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争议判罚引爆京津冲突 为何此嫩哨总现身焦点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6月27日00:00
幻灯:大宝破门开心庆祝 帕切科竖中指被罚出场

  足球因何而美丽?如果说答案是悬念的话,那么本场主裁周刚可谓将这一点演绎到极致,你不会想到哪个时刻比赛就会被裁判的哨声终止,也不会想到当黄牌掏出会落在谁的头上。他那一看二慢三吹哨的犹豫不决与球迷心中黑衣法官果断刚毅的形象想去甚远,而一场如此引人注目的强强对话,一场注定赛场内外不安宁的京津德比,却是由一位去年刚刚开始执法顶级联赛的嫩哨执法,更是让人深感意外。

  虽然执法顶级联赛时间不长,但周刚的成名速度值得一提。经过本赛季上海申花对阵陕西人和、北京国安对阵河南建业以及京津德比三役,周刚已经在不少球迷心中确定了自己的地位。最近央视体育台和北京体育台都开设了评哨节目,主裁周刚更是屡屡成为节目主角,留下了一例例鲜活的案例。

  回顾本场比赛,周刚更是继承了一贯的风格,继续对下一期的评哨节目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周刚第一个极具争议判罚来自比赛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于大宝在禁区内破门得分,主裁示意进球有效,引起了第一次冲突,随后,周刚在与边裁交流后更改判罚,引起了更大规模的冲突。如果说作为德比对手的京津两队是装了引线的炸药桶,那么周刚无疑就是点燃导火索的猛士。首先,门将在小禁区内受到保护是众人皆知的,而作为主裁的他当时的位置也相当好,但他却莫名其妙的去追问处于远端的边裁,令人不解,而我们只能将这一行为理解为对责任的不敢担当,一种推诿。而在这一过程中,始终被双方球员包围,却不对双方任何一名球员进行警告,更是暴露了软哨本质,即便是包围他球员太多法不责众,那么为何不向双方队长出示黄牌以儆效尤?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体力的消耗,双方球员在情绪上有所缓解,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主裁的一次次判罚再度点燃球员心中的那团火焰。61分钟的判罚使得马季奇愤怒的踢着空气,而这仅仅是双方球员的一个缩影。

  时间回到不久前的京豫战,周刚的所作所为甚至引得球迷想起了“金哨”陆俊在央视法制节目中透露的执法经验:“上半场,先给予被黑的球队一些小恩惠,到了比赛临近结束,在关键判罚上给予被黑球队致命一击。”当然,我们相信这种雷同纯属巧合,在本场比赛中,我们还是看到了主裁周刚的职业态度,他的每一次哨声显得都是那么兢兢业业。而其实很多事情,往往是被兢兢业业的搞砸的。

  年初,我们都相信经过反赌扫黑的这个赛季是最公正的一个赛季,裁判出现误判也完全可以理解,毕竟误判是足球的一部分。然而当这个部分过于明显,那么相关人员是否该有所作为。从事任何一个职业,如果经常出现失误都不能容忍,何况是这么一个在公众眼皮底下的职业,而足协对于裁判的安排是否也该另作考虑。(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