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连沪争霸已成过眼云烟 盖增君:打水战不如申花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6月27日02:30

   中超时代的申花简直成了实德梦魇,昨天1:2输掉了比赛之后,实德对阵申花的记录又被改写为2胜4平9负,如此悬殊的差距,着实让人汗颜。至此,实德队已经连续4轮不胜。他们的中超中下游位置,在短时间内将不可改变。他们的现实目标,仍然还是保级。

  即使是水战,实德也落后

  恶劣的天气和场地情况,令连沪之战毫无精彩可言。比赛双方的技战术水平都受到了极大的限制,场上只有频繁出现的失误,鲜有亮点可言。意外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申花丢掉的那个球,就属于这种情况。客观地说,朱挺的挑射是很冷静,角度、力道拿捏得也相当准,但可以肯定,如果比赛是在正常情况下进行,申花球员没有接连出现低级错误,朱挺根本就不可能得到这个机会。

  水战极大缩小了连沪两队的差距,不过,从场面上看,更占优势的还是申花。这一点,在射门次数上体现得非常明显,萨梅隆和姜坤两记头球,只用了14分钟,就为申花完成了反超。下半时,实德队拼命反击,多次获得前场任意球和角球机会。在水战中,这都是非常好的得分手段,可惜的是,一直到最后,他们也没能改写比分。

  盖增君:对手踢得更聪明

  申花的技战术能力本来就高过实德,昨天的比赛结束后,申花主帅奚志康更是坦率承认,因为在上海水战打得多一点,所以,这样的情况申花也更熟悉一些。至于他都做了哪些针对性的战术安排,奚志康的回答是:“我只告诉队员,只能一脚出球,绝对不能两脚。要尽量往前传球,不能横向传。”

  盖增君则表示,虽然气候条件对比赛双方来说都是一样的,但申花踢得明显要比实德聪明,“双方在技战术水平的发挥上也有一定差距。”盖增君承认实德的不足,“谁能把握住机会,谁就能赢下比赛。下半场我们队踢得也非常努力,想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把比赛打出来。但总体感觉,打水战,还是申花的球路要好一些。 ”

  连沪争霸?早成过眼云烟

  现在的实德遇到现在的申花,已经很难再引起太多的关注,更何况,昨天这场水战踢得毫无技术含量。不过,连沪争霸毕竟贯穿甲A,昨天,这个话题再度被提及。

  对于两队的又一次碰撞,奚志康更愿意着眼于将来,“我们和实德都起用了很多年轻球员,用发展的眼光来看,这都是非常有利的。 ”他更在意的是,申花赢得了本赛季第二个客场胜利,“感谢队员,在比分落后的艰苦条件下,坚持正确的战术,表现出了拼搏精神。 ”盖增君也不再考虑申花,“现在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们马上就要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争取打好下一场。 ”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