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连沪之战侧记:最低上座率不足两千 足球水上漂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6月27日02:33

  在长达20个小时的降水之后打响的比赛,除了积分之外,其实没有任何意义。毫无疑问,昨天进行的连沪之战,是职业化18年来两队间踢得最“水”的一场:队员们的每一次跑动,脚下都溅射着水花,每一脚传球,都不可能到位。这样的比赛,除了决出了一个结果,产生了积分之外,从竞技角度上,实在找不出意义所在。

  边线放上了标识碗

  从前天深夜开始,雨就稀稀拉拉下个不停。天气预报显示,降水过程会一直持续到今天早晨。此外,受台风“米雷”的影响,26日的风力更会达到9至10级。这让连沪两队都感到担心,昨天上午参加联席会时,双方也都提到了天气问题。

  由于昨天白天雨水还不是特别大,比赛不可能提前取消,因此,两队都要等到晚间,才能确认能否正常参赛。如果天气突然恶化,比赛只能推迟,改日再战,否则,就必须照常进行。

  金州体育场的场地情况还算不错,但也经不起如此降水,远远看去,场内积水还不算多,但实际上,草皮下面全都是水,一脚踩下去,必定水花四溅。由于积水,边线都已经有些看不清楚了。无奈之下,赛区工作人员只好在边线上放置标志碗,以此来提醒边裁和球员们。由于大雨,金州体育场的上座率也创造了新低,昨天,现场观众只有一两千人。

  开球都得开两三次

  跑道上全都是水,场内的积水情况更严重,如果雨再大一点,球恐怕就要在水上漂了。此种情况下,想要把球传起来,想要打好配合,是完全不可能的。就连上下半场双方开球,都因为积水而变得不那么顺当。开场时,球开了两次,下半时,竟然开了三次!想要罚个任意球,得先把球捞起来用力甩,然后再蹲下去用脚拼命地把草皮下的水划拉到一边。就这样,开出去的球都不一定能飞向哪里。

  技术彻底无用,至于战术,也无非就是拼命地把球往前开。天空一直飘着雨,场内的积水一直不见减少,不能将球准确传到队友脚下,再正常不过,想要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更是痴人说梦。后卫宁可让球出线,也不敢转身大脚解围。中场球员带球突破,躲过了对方的铲断,却自己将球丢到了后面。

  这样的比赛,从一开始就注定没有意义。这与实德队最终输掉了比赛并无关系,无论球员还是观众,都没有从比赛中得到半点乐趣。但这就是足球,只要有可能,比赛就必须继续。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