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散打动态

山东好汉王福龙血拼憾负 海伦班克TKO优势胜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王涛
2011年06月27日02:27
组图:王福龙鼻子被打出血 仍坚持战斗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1“山东好汉”环球功夫大师赛第四站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展开对决。由菲律宾总理助理及五位菲律宾将军组成的豪华阵容,携手多位当地华人代表、观众一同到场为本次赛事助阵。本场比赛在美国选手海伦班克与中国选手王福龙之间展开。最终,王福龙在第三回合后半段被对手连续击中头部,导致裁判终止比赛,遗憾无缘胜利。

  海伦班克绰号“刺客”身高176cm,现役美国IKKC金腰带,IMOT加州冠军、USMF MMA世界冠军、现役WCK洲际冠军金腰带;泰拳战绩25胜3负2平17KO,MMA5战4胜1负4次KO,属于兴奋型选手,在拳台上往往可以爆发出超水平的实力,其面部的6条伤疤全部都是在比赛当中造成。

  与对手相比,本次出战的中方选手王福龙职业战绩27战6负,4次KO对手,曾夺得2010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第三。尽管是目前山东队最具潜力的队员之一,但国际大赛上的经验欠缺还是让王福龙在对手面前显得格外稚嫩。

  首回合交手对手海伦班克开场就展开拳法猛攻,连番的组合拳几乎令人目不暇接。不过中方小将王福龙同样拳法突出,面对对手暴风骤雨般得进攻毫不示弱,与对手对轰拳法,迅速把比赛拖入高潮。

  场上,王福龙与对手海伦班克的拳法对决互有得分,不过美国人海伦班克的经验更加老到,更加善于捕捉王福龙反击中的漏洞。首回合最后阶段,王福龙一度被对手打飞牙套,场上局面也随之急转之下。

  第二回合王福龙转变战术,赛中更加注重利用后手拳和腿法的组合展开进攻。不过毕竟经验不足,在对手刚猛的连续进攻中,往往无法完全贯彻赛前制定的比赛战术,场上局面被动。总体上看,王福龙在第二回合虽然仍然处于劣势,但与第一回合相比明显放松很多,敢于做动作,发挥自己的技术特点。比赛中王福龙与对手展开硬碰硬的对拼,虽然点数上落后,但在气势上打出了中方小将敢拼敢打、不服输的精神。

  最后一回合的比赛对手海伦班克在比赛中更加放开,开场连续施展两记飞膝试图用膝法重创KO中方王福龙。不过中方选手王福龙在比赛中表现的异常坚韧,尽管屡屡被对手击中,但始终没有放弃进攻,几乎是用以伤换伤的方式与对手肉搏。

  第三回合进行到2分10秒的时候,王福龙在赛中连续被对手击中头部,导致裁判终止比赛,遗憾无缘胜利。对手美国选手海伦班克则以TKO优势获胜。纵观整场比赛,中方小将王福龙虽然全场比分落后,但在场上面对世界顶级拳王丝毫不惧,与对手展开对拼,打出了中国拳手的血性,表现的异常坚韧。(搜狐体育 黎晗 王涛)

“山东好汉”环球功夫大师争霸赛——菲律宾马尼拉第四站赛果
第一场(晋级赛)
曹鲁健(中国) KO 普瑞斯(美国)
第二场(晋级赛)
迈克-巴图塔(菲律宾) K-MAX(韩国)
第二场(副赛)
柏晶(中国) 隆冈娜(泰国)
第三场(副赛)
李杨(中国) 卡兰巴斯(菲律宾)
第四场(副赛)
王福龙(中国) 被TKO 海伦班克(美国)
第五场(冠军赛)
曹鲁健(中国) K-MAX(韩国)
菲律宾马尼拉——WBC拳王金腰带之战
最后一场
黄海刚 美国选手罗米尔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