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散打动态

山东好汉演中美WBC金腰带PK 黄海刚饮恨菲律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王涛
2011年06月27日02:28
组图:黄海刚憾负无缘金腰带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1“山东好汉”环球功夫大师赛第四站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展开对决。本场比赛在中方选手黄海刚与美国选手罗米尔之间展开,最终中方选手黄海刚以点数不敌对手罗米尔,遗憾无缘本场比赛的胜利,拱手让出WBC冠军金腰带。

  作为中方泰拳队现役的代表人物之一,黄海刚不仅拥有强悍的实力,而且技术特点鲜明,有着与传统泰拳打法迥异的比赛风格。尽管中国泰拳目前仍然处于起步阶段,但是黄海刚看来,中国式泰拳也许才是中国泰拳未来发展的最好途径。

  “目前各国泰拳都有自己的特点,传统泰拳腿硬、缠抱好,欧美泰拳更加注重拳法的使用,中国泰拳也不能完全沿用传统泰拳的老路,还要有我们自己的特点。”黄海刚在赛前采访中说,“在我的比赛中通常会融合一些截拳道、甚至是中国武术的技法,形成自己的风格,这也让我的技术与传统泰拳具有一定的差异化,并逐渐形成自己的一套东西。”

  在当晚的比赛中,黄海刚首回合表现出彩,在开局利用腿法险些击倒对手之后,紧跟着就是一记惊艳飞膝。虽然没有与对手擦肩而过,但是出色的技术运用和精湛的膝法不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齐声喝彩,也让对手感到异常震惊。

  此后,黄海刚在比赛中高鞭腿、膝法、肘法结合,连番发起组合进攻,并几次把对手击倒在地。不过由于此前经历了严峻的减体重考验,因此在体能上明显有些不足,虽然技术上优势明显,但随着力量的下降,重击对手的能力也随之消失。

  在第三、第四回合,双方选手在场上的局面逐渐胶着。对手在发现黄海刚的力量不足之后,在对决上往往硬抗黄海刚的进攻,并凭借防反战术接连几次让黄海刚显得措手不及。

  比赛中双方选手几乎展开了一场惊艳的泰拳秀,飞膝、后摆肘、连膝连续多变的技术几乎让人目不暇接。而两人在期间展开的腿法对轰更是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一人一腿,同样的招式同样的进攻套路,比的就是谁的抗击打更强,谁的腿法打击效果更好。尽管黄海刚此前的减重给自己的比赛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但是在当晚拳台上表现出的打法特点,还是显示出黄海刚自身硬朗、彪悍的打法风格。

  第五回合,黄海刚开局就是一连串的组合拳,配合随之而来的高鞭腿几乎让对手一度陷入自己的攻势当中。但是在随后的后撤中,却被对手美国人罗米尔抓住机会展开反扑,连续被重拳击中,最终无缘本场比赛的胜利。(搜狐体育 黎晗 王涛)

“山东好汉”环球功夫大师争霸赛——菲律宾马尼拉第四站赛果
第一场(晋级赛)
曹鲁健(中国) KO 普瑞斯(美国)
第二场(晋级赛)
迈克-巴图塔(菲律宾) K-MAX(韩国)
第二场(副赛)
柏晶(中国) 隆冈娜(泰国)
第三场(副赛)
李杨(中国) 卡兰巴斯(菲律宾)
第四场(副赛)
王福龙(中国) 被TKO 海伦班克(美国)
第五场(冠军赛)
曹鲁健(中国) K-MAX(韩国)
菲律宾马尼拉——WBC拳王金腰带之战
最后一场
黄海刚 美国选手罗米尔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