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上方女乒3-1大同 郭跃赛前高烧赛后忘如何赢球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6月27日02:52

  昨晚,中国乒超联赛第六轮比赛如期开打,大连新衡业·上方主场迎战大同云冈乒乓球队,凭借郭跃、文佳、常晨晨的出色发挥,最终大连队3:1战胜对手,取得开赛五连胜,在乒超联赛积分榜上继续领跑。本场比赛,虽然郭跃发高烧但仍拼尽全力,最终在关键局中战胜对手为球队取得胜利,这种拼劲也感动了现场所有球迷。

  文佳打法凶狠 武杨削球失灵

  武杨的削球最突出特点是,比一般的削球手削出的球更转,连续顶重板的能力强。手腕动作小,转与不转非常难以判断。昨天的比赛,武杨依旧使用她习惯的削球打法想克制文佳快节奏的打法,但是文佳没有给对手这个机会。

  比赛刚一开始,文佳就利用自己前三板的优势,压制对手,扣杀一次比一次凶狠,这让武杨有些招架不住,文佳一度以7:2领先,最终11:4拿下首局,在第二局、第三局的比赛中,文佳依旧发挥自己打法凶狠的风格特点。文佳扣杀、武杨削球防守,攻防很有节奏,这也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最终,文佳大比分以3:0战胜武杨,继上场比赛3:0横扫刘诗雯后,文佳再次上演横扫好戏,这个中乒赛新科冠军先后挑落多名世界冠军,令人惊叹。

  郭跃高烧39℃ 赛后忘记如何赢球

  本场比赛对郭跃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大同云冈拥有武杨、李晓丹两名目前在乒超胜率榜上排名第五、第六位的单打好手,而郭跃目前仅4胜4负列第八位。

  在单打比赛中,郭跃迎战老对手李晓丹,郭跃的打法十分坚决,用正手扣杀以及反拉斜线等方式频频得分,不过李晓丹同样变化节奏进行防守伺机反拉直线。从场面上看,郭跃攥紧拳头,每得一分都会大喊一声为自己鼓劲,精神状态非常好,拼劲也十足,但是始终没有摆脱心理压力,最终2:3输给李晓丹。

  在第四局单打比赛中,郭跃再次登场亮相并与削球手武杨展开激烈的争夺,前两局郭跃以11:4、11:2轻松拿下,武杨仅仅利用削球两局比赛仅得6分,最终郭跃以大比分3:0战胜对手。当满头大汗的郭跃走出赛场时,全场球迷对郭跃报以热烈掌声,此刻他们都被郭跃的努力拼搏所感动。

  拿下本场比赛,郭跃终于松了一口气,面对记者采访她坦言道:“最近压力比较大,因为我太想赢球,赛前由于在北京参加了一些活动所以发了高烧一直没有好。虽然今天单打先输给李晓丹,但我始终抱着一个信念,下场单打如果我上就一定要赢球,一定不给对手机会,所以打得比较开,不像打李晓丹那场有些拘谨,所以最终拿下比赛。 ”随后当记者问郭跃还记得是哪些关键分成为取胜的要素,对此郭跃回答道:“我现在处于失忆状态,真的记不住怎么赢的比赛,我脑子特别疼,刚才有人给我测了一下体温已经39℃了,我真的忘了自己怎么赢的比赛。 ”

  强强对话 文佳/常晨晨双打死磕对手

  双打环节两队组合状态差距不大,大连的文佳/常晨晨目前四战全胜排名第一,大同云冈的刘娟/李晓丹在双打胜率榜上3胜1负列第二位。这场比赛还没有开打就注定是一场硬仗,果然双方打得很艰难。

  前两局比赛,文佳/常晨晨依然发挥了自己强攻快节奏的优势,分别以11:4、11:7干净利落地拿下比赛,第三局、第四局比赛中,刘娟/李晓丹适应了文佳/常晨晨的打法,利用自己的节奏改变以及变线打法连扳两局。

  决胜局中,文佳/常晨晨再次发挥了攻守优势,两人分工明确,一攻一守并连续得分,最终以11:3大比分拿下决胜局,这对双打“金牌组合”保住“金身”以联赛全胜战绩继续独占鳌头。

  中乒赛之后,文佳状态稳步提升,也有人把她与乒球一姐王楠放到一起,拿下本场比赛,文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取得胜利很高兴,中乒赛夺冠也是我的职业生涯的高峰,现在我很庆幸还能保持良好状态并拿下本轮比赛,至于王楠我只能说她是我心中的榜样,永远向她学习! ” 记者曾啸

  声音

  我前两天在微博上说过了,虽然没有拿到女单冠军,但是我心中的目标仍然没有放弃,我会放平心态把联赛当成自己的跳板尽快走出来,我感觉新赛季才刚刚开始,可能我现在有些慢热,但是我相信不会继续冷下去的,我自己也感到状态在不断提升。另外你们报社报道的那位患癌老奶奶也在一直支持着我呢,我会加油努力的,祝她早日康复。 ”

  ——当记者询问郭跃最近的状态以及是否受到中乒赛影响时,郭跃很自信地对记者说。

  记者曾啸

  大连小球迷把常晨晨打“蒙了”

  昨天的比赛现场,赛事组委会还为大连的小球迷安排了一场与球星互动的比赛,这些小球迷都是从不久前半岛晨报挑战乒乓国手选拔赛男子组女子组冠军中产生的,他们昨天获得到现场与国手互动的机会。

  在互动现场,一名不到10岁的小球迷引起了全场观众的注意。他与常晨晨的比赛非常精彩,小球迷打法凶狠犀利,扣杀球果断。常晨晨也十分配合,不断给小球迷送高球,让他扣杀,结果这个小球迷非常给力,连续扣杀十多次,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赛后常晨晨开玩笑地对记者说:“这小家伙太厉害了,还好我只给他送高球,他的身高太矮接不到球,我才得几分。 ” 记者曾啸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