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

反戈旧主吴坪枫感恩 李章洙欣慰靠长传冲吊制胜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6月27日02:42
  昨晚,在一场暴雨突袭之后,天河体育场湿滑积水的场地上,江苏舜天国信与广州恒大进行了一场恶战,最终,凭借着主裁徐富新的点球帽子戏法,舜天队1:2惜败。尽管比赛输了,但舜天将士的输球并不难看,俱乐部高层也给予了充分肯定。

  一场雨战-险帮老德“秘笈”成功

  昨天晚上比赛之前,广州上空突降暴雨,使得天河体育中心足球场的草坪积水非常严重,在双方上半时的比赛中,两支球队技战术的发挥均被草坪上的积水所阻碍,在场上很难打出像样的配合。

  而这样的雨天,险些就帮了舜天主帅德拉甘一把。昨天记者曾经提过,德拉甘赛前制定了对付恒大的秘笈,其实就是预期到广东可能的阴雨天气,用防守来遏制恒大把握机会并不太强的前锋线。而雨天进攻中的失误频频,也让恒大的前锋线更加难以发挥,郜林、克莱奥等锋线球员仿佛被束缚住了翅膀,在比赛中很难打出有效的配合和射门。雨天积水的天河体育场,差点让老德的秘笈使用成功。

  赛后,李章洙也谈及了暴雨:“赛前的暴雨对恒大队影响太大了,我们之前一直踢的就是地面足球,讲究的也是团队配合,但球场的积水让我们不得不踢长传冲吊。恒大是第一次踢如此的高空球,幸好我们最终拿到了3分,其实中场休息时我就向球员强调了这场比赛只要结果不要过程。”

  二点关联-吴坪枫感恩李章洙复仇

  舜天与恒大,虽然在水平和排名上不在一个档次,但两队却存在着两点关联。其一,就是主帅李章洙与舜天的恩仇。其二,就是队中的广东球员吴坪枫与舜天的恩情。

  早在北京国安执教时,李章洙在最艰难的时候输给了江苏舜天,那场失利加速了他的下课,成为了李章洙心中难解的痛。果然,在再次与舜天比赛之前,此前一向低调的李章洙也发出豪言,一定要在主场拿下舜天。类似这样的说法,此前李章洙从来没有在赛前的发布会上提过,就连熟悉他的广东记者也感到非常不适应。最终,李章洙在主场复仇成功,也算一了心愿。

  与舜天有恩怨的是李章洙,但与江苏舜天有恩情的,恒大队中也有一个人,那就是吴坪枫。这位在江苏足球效力过的球员,至今仍对江苏足球念念不忘。赛前,吴坪枫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很感谢江苏舜天那几年对我的看重,我一直很怀念那支球队,而我最好的朋友李炽还在那里踢球。不过比赛中,我会全力以赴,在老东家面前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巧合的是,昨天的比赛中,舜天主帅德拉甘派出了李炽,去防守吴坪枫,两位老朋友的对位也成为了昨日的一大看点。

  三个点球-主裁让比赛变点球大战

  昨天比赛的比分虽然是2:1,有点波澜不惊,但这三个进球全是来自点球,也算足球比赛中难得一见的场景。而本场比赛出现的三个点球,有两个都是模棱两可,这也让一场比赛变得相当变味。而比赛中主裁明显偏向主队的判罚,让舜天将士有力使不上,这样的输球,也让俱乐部高层感到无能为力。

  第35分钟,穆里奇禁区线上被埃雷尔森绊倒,广州队获得点球。郜林主罚,一蹴而就,广州恒大1:0领先江苏舜天。第58分钟,冯潇霆和克莱奥在禁区前打出撞墙配合后跌跌绊绊突入禁区,被刘建业撞倒,裁判再次判罚点球。这个点球对方的摔法实在有些夸张,主裁的判罚也让舜天方面气愤不已。这次主罚的是刚上场的克莱奥,皮球钻入球门右下角,广州恒大2:0再下一城!

  两球领先后,广州队在场上逐渐开始闲庭信步。广州队换上姜宁,江苏队也连换两人,第72分钟,刚刚上场第一次触球的江苏队的布鲁斯就突入禁区被保隆背后一对一铲倒,但奇怪的是裁判并未对其出牌,裁判也因此完成了点球判罚帽子戏法。布鲁斯自己主罚,皮球打入球门左上角,江苏队将比分扳为1-2!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已经为江苏舜天打进3个进球的布鲁斯却将是在本赛季第一个走人的人,所以在罚进点球之后,布鲁斯没有任何笑意,孤独地走回中圈。最后时刻,吉翔小禁区线上的打门被对方门将扑住,舜天丧失了客场扳平的绝佳机会,以1:2败北。

  特派记者 张昊 (本报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