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昏哨差点搅黄京津德比 帕切科被罚上看台竖中指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黄启元
2011年06月27日04:13
双方球员乱作一团。
双方球员乱作一团。

国安主帅怒竖中指被罚下。
国安主帅怒竖中指被罚下。

国安球迷用安全套辱对方。
国安球迷用安全套辱对方。

  昨晚,中超联赛第13轮的比赛全面打响,在这一轮的京津德比中,北京国安坐镇主场1:1战平天津泰达。然而留给我们印象最深的不是球员在场上的表现,而是裁判的误判。从今年的中超比赛来看,即使没有了黑哨,嫩哨也经常出现在赛场上,在球员水平需要提高的同时,裁判的执法能力也应该成为衡量中国足球发展的标尺。不过国安主教练帕切科在上半场一次不冷静的竖中指行为,也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之一。

  赛前 帕切科呼吁球迷理智对输赢

  赛前,面对京津德比多年的恩怨,主帅帕切科呼吁球迷理智看待输赢:“这仅是一场普通的中超比赛,不要看得太重。”

  球员时代见过大场面的帕切科认为,所谓的德比只是一场比赛的噱头:“在漫长的联赛中,京津德比仅仅是一场普通的联赛。”在赛前,帕切科甚至还呼吁北京球迷理智享受比赛:“北京球迷是我见过的最职业的球迷,我希望他们在现场用最大分贝的呐喊为我们鼓劲,成为球队的第12人。从十六七岁开始,我就经历着这样的比赛,无论波尔图、本菲卡还是其他队,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球迷的作用很重要,我希望这次北京与天津的比赛会是一场盛宴。希望所有人可以享受这场比赛,不要去掺杂其他的东西,希望京城的球迷可以欢迎远道而来的天津朋友,我们一起去享受这场精彩的比赛。”

  不过最为有趣的是,在赛前,帕切科刚刚表达了对中超裁判执法水平的失望之情:“请媒体评论一下我们的上一场比赛,奥比纳对马季奇的肘击是不是应当受到追加处罚?杨程用拳头击中乔尔脸是不是非常明显的点球?这些是小细节,所以我觉得裁判的判罚总是很微妙。”而在昨天的比赛中,他被主裁判“请”上了看台。

  争议 主裁误判险酿群殴

  本赛季第一回合的津京德比就这样结束了,但比起双方在场上的表现,留给我们印象最深的却是裁判,他的两次误判险些导致双方球员的大规模冲突。

  尽管这只是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尽管国安和泰达一直在刻意回避媒体“津京德比”的渲染,甚至双方球员在场下的私交还都不错,但是只要到了场上,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的比赛就不会缺少火爆的场面。

  比赛进行到上半时补时阶段,泰达打出了非常精妙的配合。于大宝靠住徐云龙后将球脚底传给插上的李本舰,李本舰与杨智在同等机会下倒地争球,皮球在小禁区内被两人碰撞后弹飞,而杨智和李本舰则狠狠撞在一起。球正好弹在于大宝脚下,于大宝推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

  此时,主裁判周刚做出了进球有效的手势,于大宝与卢西亚诺等人也开始了跳舞庆祝。但此时,马季奇带领国安球员围住了主裁判周刚,指着躺在地上的杨智示意对方冲撞了门将。此时,马季奇似乎看到了边裁作出了旗示,指着边裁的方向向主裁判示意进球无效。而在此后,主裁判进行了改判。

  但这个改判激怒了泰达球员,于大宝跑到比赛监督面前询问为什么已经判进的球被吹,而就在此时,国安的门前发生了混乱。佐里奇在裁判的面前不断地抗议改判,此时徐云龙上前一个胳膊将佐里奇挡到了一边,而另一名球员也上前推搡佐里奇。在现场解说的北京电视台解说表示:“啊,刚才好像佐里奇打人了”。

  不过,电视机镜头没有捕捉到佐里奇打人的任何证据。而此后双方陷入了乱战,本就和佐里奇有旧怨的徐亮则冲在前面,一胳膊隔开身边拉架的球员试图冲到佐里奇面前,几次冲锋都被队友死死拉住,而李玮锋、徐云龙等老球员也挡住了自己情绪激动的队友。一场乱战才这样被化解。

  第75分钟,国安获得前场中路任意球,徐亮将球吊入禁区,小马丁内斯的倒地攻门虽未打好但也干扰得杨启鹏脱手,罗贝托机敏抢点近距离破门。不过从慢动作来看,罗贝托似乎在射门前已经处在了越位的位置上。

  发泄 帕切科被罚上看台竖中指

  昨天比赛第33分钟,国安的前场进攻被判越位在先,帕切科对此球非常不满,天津队助理教练王建英向第四官员投诉帕切科有不当言行,而在第四官员进行劝解的时候,王建英意欲冲向帕切科和其理论,随即两队教练席产生冲突,而在听取了第四官员的描述之后,主裁将国安主教练帕切科和天津队守门员教练王建英双双罚上看台,帕切科在离场的时候还向对手竖中指抗议。

  从慢镜头的回放来看,帕切科在竖起中指的瞬间就重新将手握成拳头,但是画面同样捕捉到帕切科不冷静的一面。随即国安俱乐部调来对讲设备,国安队助理教练路易斯临时成为本场比赛国安队的代理主教练。  本报记者 黄启元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