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辽宁宏远VS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雨中1-0擒小虎 辽宁主场不败纪录作古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6月27日05:50

  本报讯(记者 王蕾)虽然这已经不是鲁能本赛季第一次在客场取得胜利,不过与战胜没落贵族大连实德相比,PK掉目前风头正劲的辽宁队显然更具含金量。这场在大雨中进行的比赛最终以鲁能一球小胜而告终,杨程在比赛中的几次精彩扑救无疑成为鲁能的第一大功臣。

  最近两轮辽宁队成为了中超球队中火力最猛的,4:0大胜成都,6:1狂屠深圳,本轮之前辽宁队排在积分榜第三位。相比之下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有点相形见绌。虽然比起联赛初期,鲁能正在逐渐回暖,不过与卫冕冠军的头衔相比,显然还很难令人满意。

  本场比赛,由于郑铮刚刚结束国奥队的比赛,体力尚需恢复,而汪强因伤缺席,因此在后卫线上,马季奇不得不让刘金东与刚刚伤愈复出的里卡多搭档。事实证明,好不容易赢得上场机会的里卡多在比赛中非常卖力。而在前锋线上,马季奇也突破性地让奥比纳代替韩鹏首发。

  比赛在雨中正式打响,双方攻势凌厉,场面非常精彩。第2分钟,于汉超中路带球横向一趟斜传到门前,杨旭插上头球攻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33分钟,辽宁队后卫戴恩头球回传给门将张鹭,但张鹭没有领会,皮球打到了立柱上险些自摆乌龙。而鲁能泰山队也利用机会在辽宁队门前屡屡“挑起事端”。第34分钟,鲁能队得球快速反击,安塔尔在大禁区线上一脚打门,被张鹭扑出底线。

  易地再战。辽宁队保持了旺盛的斗志,却久攻不下。而鲁能泰山队则抓住一次机会,成功改写比分。第70分钟,辽宁队戴恩禁区内解围失误将球传到了安塔尔脚下,后者直接起脚打门,皮球应声入网,鲁能队1:0取得领先。落后的辽宁队发起更为疯狂的进攻,幸亏在大雨中,杨程依然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力保鲁能城门不失。第88分钟,杨程更是做出了世界级扑救,将肇俊哲的头球扑出。最终鲁能队客场1:0小胜对手,而辽宁队本赛季的主场不败纪录也化为乌有。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