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

大雨浇出3点广州高出1点 江苏主帅盛赞穗军四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2011年06月27日06:26
  昨晚比赛在一场暴雨之后进行,场上水花四溅,影响了双方技战术的正常发挥。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帕切科做出不雅动作。

  京津之战场面一度混乱。

  恒大队主场2比1击败江苏舜天队 将中超榜首优势扩大至5分

  进球事件:

  35’ 穆里奇突入禁区被绊倒赢得点球,郜林主罚点球推射入网。

  59’ 冯潇霆突入禁区造成对方犯规,主裁判判罚点球,克莱奥主罚命中。

  74’ 保隆滑铲客队前锋布鲁斯,被判罚“极刑”,布鲁斯主罚点球破门。

  (实习生 申卉 辑)

  矛尖盾固:郜林破荒 杨君神勇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在主场以2比1击败江苏舜天,郜林时隔692分钟后再次在中超破门,获得本赛季的第2粒入球,伤愈复出的克莱奥也打进一个点球。而在李帅受伤后承担守门重任的杨君也表现出色。由于本轮北京国安与天津泰达战平,广州恒大将积分榜榜首的优势扩大到5分。

  昨晚,广州恒大凭借郜林的点球打破僵局,进球后的郜林非常兴奋,他先是跳上场边的广告牌高举双手,接着跑到球迷看台边庆祝。在中超第4轮打入联赛第一球之后,郜林连续8场比赛没有进球,他在国家队虽然屡有斩获,在联赛中却运气欠佳。最近一段时间,郜林一直被绯闻传言缠绕,这也导致他心绪不宁,而昨晚的进球让他得到了宣泄。

  门将杨君也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色,全场一共有3次精彩的扑救,其中两次更是引发了全场如雷鸣一般的“杨君”呼声。两次引起欢呼的分别出现在上下半场,上半场,对方传中,广州恒大后卫保隆头球解围,皮球竟直奔球门死角,杨君漂亮地跃身单手将球挡出底线,让球迷大呼过瘾。下半场,江苏舜天左路策动进攻下底传中,广州恒大门前漏人,吉翔面对杨君一脚推射,杨君一个横身飞扑将球牢牢抱在怀中。赛后,面对记者的褒奖,杨君说:“也就是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这场比赛的积水很严重,对门将来说增加了难度。”杨君的发挥让李帅受伤后的担忧烟消云散,在李帅这两周复出之后,广州恒大将会有两个水平较高并且实力接近的门将候命,这是主帅李章洙愿意看到的。

  江苏舜天主帅盛赞穗军四将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实习生 申卉) 昨晚比赛出现了3个点球,但主裁判的判罚并没有太大问题。“这3个点球我都没有办法评判,只是两个给了对手,只有1个给我们,结果有点遗憾。”江苏舜天主帅德拉甘赛后有点自嘲地说。

  由于赛前突下暴雨,昨晚双方都没能发挥正常水平。对于这一点,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赛后也表示无奈:“我们今年主场比赛大多都在雨后打,但像这次这样赛前突然下那么大的暴雨还是第一次,所以我们以往讲究地面配合的特点很难发挥。在这种环境下比赛,甚至有可能有利于江苏队,毕竟对方有一名身高达1.94米和一名近2米的球员,他们有打高空球的优势。”李章洙说,“中场休息时,我明确跟队员们说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就不要追求过程,只要求结果了。幸亏,我们的队员精力一直很集中,坚持到了最后。”

  虽然对比赛的结果相当遗憾,德拉甘也认为广州恒大目前能排在中超积分榜首位并非偶然。“广州恒大确实是现阶段中超最强的一支队,他们的打法值得学习。如果不是受场地影响,他们会发挥得更好。比如穆里奇和克莱奥,还有郜林、郑智,他们确实都很优秀。”德拉甘说。

  昨晚虽然出现了3个点球,但双方都没有过激的举动。江苏舜天领队杨晨对广州恒大的第2个点球,曾态度激烈地和比赛监督进行过理论,但他最终很快就恢复平静。比赛结束后,杨晨和广州恒大助理教练姜峰相谈甚欢。江苏舜天昨晚有近百名球迷到场观战,昔日曾为江苏舜天立下汗马功劳的吴坪枫,在中场休息和下半场被替换下之后,都赢得了江苏舜天球迷的欢呼。

  京津大战火花四溅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实习生 申卉) 昨晚中超焦点之战,北京国安坐镇主场1比1战平老冤家天津泰达。本场比赛过程相当火爆,北京国安主帅帕切科因一次判罚与天津泰达守门员教练王建英发生争执,双双被罚上看台。而帕切科在走上看台的过程中竟然向天津泰达的教练席方向做了几次竖中指的动作,估计他将难逃中国足协的追加处罚。上半场结束前,场上出现争议一幕。天津泰达打出精妙配合,于大宝将球传给插上的李本舰,李本舰带球与出击的守门员杨智相撞,皮球正好落到于大宝脚下,于大宝推射破门。主裁判先是判定进球有效,但稍后经北京国安球员的提示,在询问助理裁判之后,他又将进球判为无效,这次改判引来双方长达两分钟的激烈冲突,原本就有“旧怨”的佐里奇和徐亮冲在前面,幸好李玮峰、徐云龙各自挡住自己情绪激动的队友,一场乱战才得以化解。

  克莱奥复出进点

  队医进场“擦鞋”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昨晚比赛下半场即将开始,天河体育场突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原来是身披9号球衣的克莱奥出现在场边,他下半场替换雷纳托上场,这是价值3000万元的克莱奥在阔别赛场1个月零22天后的首次登场亮相。

  作为本赛季中超身价最高的外援,克莱奥加入广州恒大后,在自己的第一场中超比赛中打进一球,随后,克莱奥用很短的时间将自己的进球数字堆砌到5球,并且顺利攀上中超射手榜榜首位置,可惜在足协杯的比赛中,克莱奥拉伤了腹股沟,并因此错过了后面的6轮联赛。

  在缺少克莱奥的日子里,主帅李章洙试图用穆里奇和郜林轮流顶替克莱奥的位置,但效果却不是太好,尽管广州恒大在此期间保持不败,但每场比赛都无法在对手身上获得压倒性的胜利。

  克莱奥的重要性在昨日的比赛中表露无遗。登场之后仅用了2分钟,克莱奥就在禁区外围射门,宣告了自己的回归。第52分钟,克莱奥在禁区内胸部停球后控球、转身射门,球虽然被挡出,但这一系列动作却展现了克莱奥的控制力和敏锐的嗅觉,这是此前几场比赛广州恒大前锋线所缺乏的。此后,克莱奥多次发挥标准中锋的作用,回撤拿球,然后将球调度到对方身后两侧,给边路插上的球员送去机会。

  李章洙安排克莱奥“射点”

  克莱奥的回归,让广州恒大在前场的进攻点更多了,这样对手必须分出兵力盯防克莱奥,而无法全力防守穆里奇,广州恒大的前场进攻因此更加活跃。第60分钟,冯潇霆凭借犀利的突破,在对方禁区内赢得点球,克莱奥主罚打进他回归后的首粒入球,随后球队队医金日跑到场边,给克莱奥做了个“擦鞋”的庆祝动作,这无疑是对刚伤愈复出的克莱奥最大的鼓励和嘉奖。

  赛后,克莱奥谈到自己复出的感觉时说:“感谢家人和队友们的帮助,感谢大家在我疗伤的时候始终支持我。这场比赛虽然是我伤愈复出的首场比赛,但我觉得自己恢复得不错,现在已经没有痛感了。”对于自己和队医在进球后的庆祝动作,克莱奥非常高兴地说:“十分感谢队医在我受伤的每一天,都到我家里帮我进行按摩康复,这个庆祝方式是我们两个在家里一起计划好的,当时我们就商量好了,如果我复出进球了,就进行‘擦鞋’庆祝。我能够复出并且进球,队医的努力起了很大的作用,我再次谢谢他。”记者问克莱奥复出后体能恢复了几成?对此,克莱奥并没有给出确定的答案,“教练要是安排我首发,如果我的体能跟不上节奏,我就会告诉教练,这一切都看球队的需要。”

  此前,广州恒大的点球命中率令球迷担心,但这一次,郜林和克莱奥都罚进了点球。为何一场比赛的两粒点球由不同的球员主罚?克莱奥说:“点球不存在谁让谁踢的问题,球队就是一个整体,球队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很感谢没有队友和我抢点球,让我能够复出第一场就取得进球。”赛后,李章洙也说出让克莱奥踢点球的原因:“我当时考虑克莱奥是有把握的,所以才安排他踢点球,并不是想用点球让他找到信心。我当时考虑的只是那个点球应该被打进,很好,他做到了。”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