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国家体育场-鸟巢 > 鸟巢动态

鸟巢静候米兰双雄 草皮全更换更衣室不改动(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巍
2011年06月27日06:34
AC米兰的更衣室
AC米兰的更衣室
工人正在更换草皮
工人正在更换草皮


  超级杯

  草皮全更换

  更衣室不改动

  本报讯 现在距离超级杯米兰德比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是鸟巢的草皮已经开始全面更换,两队也已经选定了各自的更衣室。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鸟巢,发现这里在进行草皮的更换。“每块草皮的标准尺寸是1×3米,昨天上午到今天上午,我们差不多铺完了3000多平方米。”合力万盛负责赛事运营的高总说。整个球场的草皮大概在一万平方米左右,而据记者了解,除了鸟巢现在正在铺设的草皮之外,天津还有2万平方米相同的草皮作为储备,需要的时候随时可以搬到鸟巢进行铺设。“所以即使出现一些意外,应该也不会出现草皮的问题。”鸟巢作为对外开放的旅游景点,草皮又该如何养护呢?“草皮铺设完成之后,一天浇一次水剪一次草,三天打一次药,而且一个星期后,就不能穿鞋进入草皮了,必须穿上专用的鞋套才行,这样是防止将病虫害带进草皮。”意大利的草皮专家还特意在昨天前往工体观看了京津大战,主要目的就是考察作为训练场的工体,草皮质量究竟如何,至于另一块训练场地奥体,“现在就已经对外封闭,不承接活动,只为了超级杯了。”

  除了草皮之外,两支球队的更衣室也是球迷们非常关心的地方。“硬件方面没有什么问题,因为2009年超级杯时我们添置的更衣柜、按摩床和制冰机这些东西,都还可以正常使用,而且职业联盟来考察的时候,也已经认可这些东西了,所以更衣室不会有大的改动。”高总说。

  值得一提的是,AC米兰作为联赛冠军,在所有设施方面都拥有优先选择权,但是他们却完全照搬了国际米兰在2009年时的选择。“更衣室他们选择了2009年国米用过的那个,酒店也选择了国际米兰当年住过的,他们也不怕国米那年输了球,主要原因还是觉得国米当年已经仔细考察过,相信不会出什么问题才这么选的吧。”届时的米兰德比,运动员通道北边将是AC米兰的更衣室,而南边则属于国际米兰。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