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辽宁宏远VS山东鲁能

遇到卫冕冠军鲁能队辽足就是射不进 遭主场首败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朱才威
2011年06月27日09:13
 

  核心提示

  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泰山队,最能检验辽宁队“黑马”的成色!遗憾的是,辽宁队26日没能雨中登“泰山”,最终以0∶1落败。这也是辽宁队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主场首败。

  辽宁队此役因何失利?直接原因在于鲁能队外援安塔尔的致命一击,而另一个原因则是自家外援不给力!有“土炮”、无“洋枪”,这也是辽足无法 “登泰山而小天下”的主因!

  过去两战狂进10球,跻身积分榜三甲,辽宁队时下状态正佳。不过主场迎战鲁能队,辽足还是相当谨慎。 “鲁能队的实力在那摆着呢,人家是卫冕冠军,我们则处于弱者地位。 ”辽足一主力队员赛前直言。尽管出言低调,但这却难掩辽宁队主场全取三分的决心——击败卫冕冠军可聚敛信心,可拿到百万赢球奖金,也可巩固积分榜三甲之位。

  比赛开始后,志在必得的辽宁队频频给鲁能队球门施加压力,不过杨旭、于汉超、杨宇及奥托的攻门均与破门失之毫厘。最令人惋惜的是,上半场第24分钟,杨旭突破后回传中路,无人盯防的奥托起脚射门,结果皮球被鲁能队门将杨程奋力挡出。

  久攻不下,辽足在第69分钟城门失守——后卫队员禁区内解围失误,鲁能队外援安塔尔得球后果断起脚,皮球直入网窝。

  本赛季中超联赛13轮过后,安塔尔已然斩获5球,鲁能队另一外援奥比纳则有4球入账。相比于鲁能队外援的惊艳表现,辽宁队主力中锋奥托仅有两球进账,另一名前场外援库玛竟然远离首发阵容!中超赛场比拼的是外援,唯独辽宁队是个例外!杨旭、于汉超等“土炮”的攻击力不弱于任何一个对手,但队中外援的得分能力却相当羸弱。翻看目前的中超射手榜,前10名中有8名外援,仅有的两名本土球员正是杨旭、于汉超。

  试问:如果辽足也有安塔尔这样的外援,其战绩是否可以更进一步?已经开启的本赛季中超二次引援窗口将于 7月 8日关闭,不知辽足在此期间能否引进高质量的“洋枪”? “土炮”加“洋枪”,相信辽足不会重演数次攻门而不进的悲剧。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