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五衰人之春:李凯喜出望外 孙继海自称罪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6月27日09:38

  菲尔马尼,一个被认为最该被拿下的外援,这一次,他打进扳平一球,救球队于水火!

  李凯,一个霉运不断的大男孩,这一次,他攻入制胜一球,为球队带来赢球的光明!!

  科萨,一个形势危急的主教练,这一次,他两次换人都收获意外奇效,用胜利自救……

  3:2,被逆转与反逆转,浐灞终于赢了!困扰浐灞已久的夜场梦魇也随之而去。

  李凯“喜出望外”

  我终于不倒霉了

  作为本赛季正式引进的内援,李凯最近霉运不断。主场战杭州时被孙继海骂哭,随即又从国奥队被驱赶出局,在上海集训时还被偷了五六万财物。近一段时间,李凯不是一般的衰。但昨晚正是他为浐灞锁定胜局,见到本报记者的第一句话,李凯兴奋地说道:“我终于不倒霉了。”

  于海停赛,大家都猜测科萨会用李凯弥补空缺,但出人意料的是,科萨让威尔森司职左前卫,李凯依旧坐在替补席上。上半时浐灞队踢得太松,尤其在进球之后反被对手控制了形势,被对手1:1扳平比分。中场休息时科萨就开始让李凯和菲尔马尼活动,不过率先换上的是菲尔马尼,而让巴哈利卡回归右路,“我首先要堵住右路的窟窿。”科萨赛后说。下半时开场不到3分钟,双方各进一球,2:2。

  科萨首发遣上的中锋是小毛,当小毛耗费了太多的体能时,科萨想到了李凯。“我当时就估计这小子可能会一脑袋砸进去一个。”助理教练朱永胜说。李凯刚上场,曲波的前场定位球就找到了他,“当时我有点犯规,而站的位置也不是很合适。”李凯说。不过仅过了一分钟,李凯接到巴哈利卡的妙传头槌建功。3:2,浐灞反超比分。进球后李凯欣喜若狂,队长孙继海专门上前用力拥抱了他,“这小子身体条件和基础很不错,只要踢球更认真一些,以后会有更大的潜力,我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来鼓励他。”孙继海说。李凯也期望本赛季第一粒进球是一个好兆头。

  菲尔马尼“理直气壮”

  我太缺上场时间了

  谁是二次转会最有可能走的外援?不用猜,还是菲尔马尼。但昨晚,这位前意甲的铁腰用一粒弥足珍贵的进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谢谢大家的支持,我就是太缺上场时间了。”菲尔马尼说。

  作为本赛季重点引进的外援,由于位置重叠,菲尔马尼极少获得首发机会,而近来更是连上场机会都难觅。二次转会已经揭开帷幕,菲尔马尼最有可能被拿下,但这位意大利人用职业的态度准备着每一场比赛。

  昨日与南昌队一战,科萨延续了上轮的用人习惯,即便外援名额空余一个,他也未把首发机会留给菲尔马尼。领先一球被扳平,科萨坐不住了。中场休息时他随即决定用菲尔马尼换下张成林。下半时刚开始了30秒,南昌队便进球反超了比分,现场一片欢呼,浐灞队形势岌岌可危。谁也未料到,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居然是菲尔马尼,他禁区外得球后,稍作调整一个转身打门,瞬间便扳平了比分,“这就是意甲球员的经验,射门非常冷静。”一位业内人士评价道。而随后菲尔马尼回撤到后腰位置,用他的经验和判断,竭力延缓对手的进攻。赛后走下赛场的菲尔马尼与队友们逐一击掌相庆,他微笑着连声说感谢。

  这粒进球会不会改变他的命运?在回答这个问题时,科萨也没有回避:“我从来不否认菲尔马尼的实力,但是位置问题导致他上场时间少。现在看来,我们还是缺右后卫,这样巴哈只能回到右路,久比奇的位置比较固定,如果威尔森和奥拉维茨同时在场上,那么由于名额问题,菲尔马尼也只能坐在替补席上。”

  科萨“扬眉吐气”

  我们就是要控制比赛

  这一周来科萨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来自球迷和媒体的质疑,让这位老江湖清楚,只有胜利才能拯救自己。昨晚的科萨学会了改变,用两次换人改变了比赛的走势,而对于球迷呼吁的王尔卓,科萨也给了机会,尽管只有一分钟,但这毕竟是一个开始。而这也成就了浐灞首次战胜南昌。

  由于上轮在广州被罚上看台,昨晚科萨只能上看台指挥比赛,陪同他观战的是翻译张悦和停赛的于海。代替他指挥比赛的是一个助理教练团队,站的位置高,反而让科萨看得更清楚。一个原浐灞二队小将宋星逸搅得浐灞右路大乱,这让科萨非常不满。中场休息时,科萨没有埋怨球员,但指出了上半时进球之后踢得太松的弊病,并且强调浐灞队一定要把球控制在脚下。下半时科萨的换人展现了罕见的奇效,菲尔马尼刚上场不久便扳平比分,而随后李凯也是刚一上场就用进球锁定胜局。纵观本赛季的前11轮比赛,科萨的临场指挥从未如此神奇过。“李凯和菲尔马尼在预备队比赛时状态一直不错,我只是根据场上的形势作出了合理的安排。”说到换人,科萨未免有些得意。在评价此战时,科萨说道:“正如我所强调的,上半时踢得有点太松,下半时刚开场那个丢球有点意外,但我们很快控制了比赛并且取得了领先,客场比赛总是不好踢,不过这场胜利非常关键。”对于球迷关心的更换外援问题,科萨说:“现在我们正在积极物色合适人选,如果要换的话,一个基本原则是要比现在的外援强。”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南昌记者杨怡 采写

  惜春

  孙继海自称“罪臣”

  “如果不是最后赢了,我就是这场比赛的最大罪臣啊。”走进休息室的队长孙继海自嘲地说。大家纷纷安慰他,对于那个失球,孙继海毫不避讳:“我当时判断失误了。”

  本赛季以来,孙继海一直保持着良好状态,主场与绿城队比赛更是被评为最佳球员。与南昌队一战下半时刚开始30秒,该队一次简练的配合撕开浐灞队防线,南昌队外援维拉晃过孙继海后形成单刀,突入禁区一脚破门,2:1,主队将比分超出。“这不是孙继海一个人的问题,而是整条防线的问题。”一位业内人士评价道。赛后与本报记者交流时,孙继海透露心声,“当时我第一反应是要铲他,但又担心吃牌。此前吃牌太多,我现在都不敢做动作了,就在犹豫这一瞬间,判断失误了,被那个外援抹进去了。”孙继海的好友张烈安慰他说,“没事,最终还不是赢了,下次注意点不就行了。”李凯进球后,孙继海飞奔过来用力拥抱了李凯,有两层意思,其一是祝贺李凯为球队锁定胜局,其二是上次骂过以后这小子终于出息了。

  叹春

  平稳发挥 让春天更久一点

  夜场魔咒破,“衰人”齐建功!浐灞队似乎已时来运转。但要跻身前四,浐灞队还需平稳发挥,成绩切莫再出现鞍马式的起伏。

  李凯和菲尔马尼的进球,科萨指挥现灵光,这可视为高压之下的爆发,其实他们并非没实力,而是如何展现的问题。与南昌一战,结果虽是弥足珍贵,过程还是略有瑕疵。在对手的疯抢和快速进攻下,浐灞队一度形势被动,两个边路的进攻几乎完全被压制,而中路又顶不上,导致很难组织从容进攻。朱炯的战术布置有过人之处,只可惜他手里可打的牌太少了。

  不管怎样,赢球总是能化解矛盾。这场及时雨般的胜利让浐灞队的排名未见提高,但积分差距却缩小很多,如今浐灞队距离第二名仅有3分之差,若能做好主场文章,完全可能重振旗鼓。从昨晚一战不难看出,重压之下的科萨正在学会改变,而无论球迷还是媒体,大家的出发点均是为了球队能健康成长。事实证明,科萨哪怕是脑筋转一点,球队都能受益良多。

  赢球之后的这一周,“春天里”的浐灞队应该能轻松度过,我们期待着与国安一战能奏出最强音。那时将决定是“春天继续”还是“倒春寒又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