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里亚是否续约让申花倍感纠结 或将签订短期合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李冰
2011年06月27日10:07

  续还是不续,不管对里亚斯科斯本人,还是对申花俱乐部来讲,都是一个问题。

  今年年初,申花队与里亚斯科斯签订了半年工作合同,并且约定,在合同期满之后,申花拥有优先续约权。谈到当初选择只签半年合同的原因时,申花俱乐部一位官员坦言,当时更多地是尊重了里亚本人的意愿:“一方面,里亚一直希望去欧洲踢球,所以想在夏天的时候,去欧洲闯荡一下,看看能不能获得机会。而从我们的角度来讲,因为今年要参加亚冠比赛,所以也希望能够在外援上面用熟不用生,而且小黑的能力已经不需要证明了,跟球队的配合也没有什么问题,所以当时用了之前一年的金额,跟他签了半年的合同。”

  不过,让申花方面稍感意外的是,由于之前的训练并不系统,再加上对哥伦比亚人过于信任,觉得他在正式比赛中的投入和表现,肯定会好过热身赛,于是便降低了对他的要求,结果在亚冠开打之后,里亚迟迟未能进入状态,这也让俱乐部“用里亚打好亚冠”的想法落了空。

  好在随着中超联赛的开打,上赛季的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逐渐找回了感觉,尤其是在与鲁能泰山和江苏舜天队的比赛中,里亚几乎是凭借着一己之力,完成了对两个对手的绝杀,直接为申花队带来了6分的进账。

  也正因为如此,对于是否续约里亚斯科斯,多少让申花方面有些纠结。本赛季,作为申花队新引进的外援前锋,阿根廷射手萨梅隆在前面12场比赛中,已经打进了10个球,目前暂居射手榜首位。“应该说,小黑跟萨梅隆属于两种特点的前锋,用得好的话,完全可以形成互补,针对不同的对手,进行不同的组合,最大限度地发挥各自的作用。如果换掉小黑,重新找一个外援过来,能力什么的先不说,光是磨合,可能又要花上一段时间,还未必能够起到小黑这样的作用。”

  就在上周,里亚斯科斯的中方经纪人陆伟平专程赶赴国外,与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见了面。昨天下午,陆伟平更是直接赶到了大连,与里亚进行了交流。“不出意外的话,申花队下一场打南昌,小黑有可能会继续代表申花出战。”据知情人士介绍,虽然里亚与申花的合同本月底到期,但双方有可能会签订一份短期合同,这也就意味着,在7月份联赛间歇期到来之前,小黑仍然有望以申花队员的身份,继续出战中超联赛。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