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萨梅隆+里亚=不赢球? 申花比赛暗藏一诡异定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刘闻超
2011年06月27日10:10

  申花队的阿根廷射手萨梅隆成功延续自己的进球狂潮。在金州这样一块堪称”池塘“的场地上,本赛季第五次出任首发单箭头的申花9号打入个人联赛第十球,继续领跑中超射手榜。

  自从联赛第三轮主场完胜深圳红钻开始,申花主帅奚志康似乎对单前锋战术开始情有独钟,使他如此放心撤下一名前锋的原因除了中场新人曹赟定的出色发挥之外,更重要的仍在于阿根廷光头的持续”给力“。数据最能体现萨梅隆的价值,在本赛季出任单前锋的比赛中,”波比“几乎场场进球。

  第三轮主场2比0力克深圳,萨梅隆下半场接安古洛传中头球破门;第四轮客场对阵河南建业,萨梅隆一传一射帮助球队夺取客场首胜;第九轮主场大胜成都谢菲联,波比更是上演”帽子戏法“;第十轮逆转江苏舜天,又是萨梅隆梅开二度吹响反击号角;唯一一场颗粒无收的比赛属于第八轮客战陕西人和,那场比赛萨梅隆刚从脚趾伤势中恢复,替补上场不在状态,而申花同样最终饮恨西安。从中不难得出结论:但凡波比出任单箭头并取得进球的比赛,申花全部拿下,由此可见阿根廷人在进攻端可谓“一柱擎天”。而他仅用23次射门就完成10粒进球的成绩单亦可称之为“效率帝”。

  相比之下,本赛季只要萨梅隆与里亚同时首发的比赛申花居然未尝胜绩:首轮3比3被青岛逼平;次轮客场输给辽宁;上周客场饮恨义乌。双枪唯一开火同时球队获胜的比赛只有主场逆转江苏舜天,不过那场比赛小黑是替补上场的。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申花才敢于将当天过生日的中超先生里亚在板凳上摁了整整90分钟,而球迷同样对于萨梅隆信心十足:“波比”除了速度慢点,其他都很好。“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