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深圳红钻VS河南建业

远征南粤1-2不敌深圳 河南建业遭遇耻辱性失利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1年06月27日10:16

  昨天下午,广东惠州,河南建业在高温下苦战93分钟,最终1∶2不敌联赛排名倒数第一的深圳队,这一场耻辱性的失利使他们创下了3 个纪录:遭遇了12轮不胜,创造了中超球队连续不胜的历史最长纪录;12轮不胜也追平了自身13年前创造的最长不胜纪录,同时,还连续5年在深圳队身上没有取得过胜利。

  正如赛前所料,昨天下午比赛时惠州体育场的气温高达34摄氏度,闷热潮湿,比赛开始没一会儿,队员身上的球衣就已经被汗水浸透。但让人不解的是,之前专门在郑州挑每天最热时训练,并且特别强调要突出“意志品质”的建业队,在这样一场关乎6分的生死战中却显得并不兴奋。引以为豪的斗志似乎也随着闷热的天气和体能一起被蒸发掉了,队员们在场上疏于跑动,更多的时候是将精力放在防守上,拿一分成了他们的首要目标。而深圳队却打得有板有眼,整个上半场几乎被演绎成了他们的“半场攻防”,一直压着建业队打,而半场不失球对于建业队来讲算是幸运的了:上半场,他们不但没有有威胁的得分机会,甚至连一次射门都没有。

  下半场,深圳队主教练特鲁西埃率先换人变阵,并很快就打乱了建业队保平争胜的美梦。第48分钟,深圳队的日本外援乐山孝志下底传中,另一外援基伦跟进推射破门;第55分钟,深圳在经过连续17脚准确的传球后,基伦杀入禁区梅开二度。连续丢球刺激了建业队的神经,仅仅一分钟后,9号内托就接到徐洋的传中,近门处冲顶扳回一球。一分钟后,建业本来有扳平的机会,但黄希扬的门前铲射被对方门将扑出,错失扳平良机的建业队,此后再无机会。

  本轮战罢,建业队的成绩为6平6负仍积6分,暂排在联赛第15名,深圳队在赢得这场球后,已经上升到了第14名。排在首位的仍然是保持不败的广州恒大,而且他们把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5分。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