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深圳红钻VS河南建业

特鲁西埃让步深足蜕变 老将袁琳:谢白巫师信任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吴邦
2011年06月27日10:18

  晶报惠州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吴邦/文 成江/图

  26日下午,深圳茅台红钻在惠州2∶1战胜河南建业,时隔35天再次取得中超胜利。为了这场胜利,特鲁西埃做出了不少妥协,比如早早赶赴惠州集训,重新起用了袁琳、基伦、陈雷等老将。良好沟通带来的妥协与让步,往往会带来打破僵局的进步。红钻队员用一场艰难的胜利,挽救了岌岌可危的特鲁西埃。

  解禁袁琳-特帅作出艰难让步

  26日14时30分,惠州奥体中心的大雨刚刚变小,红钻与建业的队员入场热身。此时,从深圳赶来的第一批球迷已经走上看台。看到袁琳出现在主力阵容的热身队伍中,这些球迷激动得擂起了助威鼓,“袁叔要上了!”因伤休战的红钻前卫黎斐也感慨地说,“好消息啊,老袁总算要踢了!”

  关于袁琳被“冷冻”十轮的原因,红钻队内对此众说纷纭。有的分析认为,特鲁西埃每到一个新的岗位,都会拿最资深的队员“开刀”,比如在马赛队时“废”了利扎拉祖,在日本队时冷落了中田英寿。袁琳的忠诚与老实在深圳足坛有口皆碑,不过他在特帅刚到红钻时正好有伤在身,可能被特帅误会成“不给面子”。

  26日13时的赛前准备会,特帅公布了下午的首发阵容,对于袁琳等人也没有单独交代。对于固执的特帅来说,这是一次标志性的妥协。

  时隔7个多月再次踏上中超赛场,34岁的袁琳显得有一点生疏。第10分钟,陈雷发出的角球被建业后卫解围,皮球飞到禁区内的袁琳头上。看到队友沙拉依丁正面对着球门,袁琳躬下身去把球让给沙拉依丁。慌忙起脚的沙拉依丁一脚将球踢到袁琳的大腿之后弹飞,引来全场哄笑。此外,建业在第56分钟时的进球也是从袁琳防守的那一侧发起。除了这两个瑕疵,袁琳的整场比赛较为沉稳。他在第27分钟截下了徐洋的快攻,第72分钟又化解了由于迪力带球失误导致的建业反击。

  赛后,袁琳对于自己的“解冻”看得很淡然,“感谢教练的信任,让我有了出场机会,我在深圳队踢了这么久,心态早就适应了。那个丢球跟我有一点关系,主要是对方打得太好了,很难防得住。”前几天,传出乙级的重庆队有意引进袁琳,他解释说:“人家确实联系过我,但我跟他们没有正式谈,去重庆的可能性不会很大。”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