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对手

德国女足赢得比赛失去纪录 世界杯首战精彩对决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7日08:43
  新华网柏林6月26日电(记者潘治 马邦杰)2007年的9月26日,德国队超过中国队创下了世界杯上连续不失球最长时间纪录;但2011年的6月26日,德国队赢得了与加拿大队的比赛却失去了延续这一纪录的机会。

  在今天的比赛中,加拿大队的辛克莱尔在第82分钟时利用直接任意球攻破德国队大门。这使得德国队在世界杯上连续不失球的纪录就此停留在679分钟上。

  上届世界杯上,德国队在半决赛中以3:0击败挪威队,并且没有失球,使其连续不失球纪录达到507分钟,超过了中国队此前创下的442分钟的纪录。决赛中,德国姑娘再次获胜,并且延续了不失球的纪录,使得该纪录达到了597分钟。德国队此前一次失球是在2003年,她们在决赛第41分钟时被对手攻入一球,但最终依靠加时赛第8分钟的金球击败对手捧回金杯。这成为德国队创造该纪录的起点。

  德国队在2007年女足世界杯上连胜6场夺冠未失一球,使得单届世界杯上连续不失球纪录达到无人超越的高度。

  中国女足姑娘在1999年世界杯赛至2003年世界杯赛期间创造了此前的纪录。在1999年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迎战澳大利亚队时,第66分钟被对手攻入一球,但最终中国队以3:1击败对手晋级八强。之后中国队连克俄罗斯队和挪威队进入决赛。在那场悲壮无比的世纪大战中,中美两队直至加时赛结束都未能取得入球。中国队最后点球告负。到了2003年世界杯赛,中国队在第一场小组赛中1:0击败了加纳队,第二场比赛与澳大利亚队对垒中第28分钟时丢了一球。至此,中国队创下了连续442分钟未失球的纪录。

  作者:潘治 马邦杰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