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深圳红钻VS河南建业

胜建业深足迎来赛季第二胜 起死回生取决于引援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6月27日10:51

  老天爷就好像是在考验深圳队,当下午3时一场倾盆暴雨从天而降时,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顿时被遮挡在雨幕当中。暴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当半小时后主裁判吹响开场哨时,草地上的雨水在高温下蒸腾起来,比赛在薄雾和闷热中开始。不过,被糟糕天气击垮的显然是河南建业队。凭借基伦的两个进球,深足2比1战胜对手,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

  基伦:

  这不是我的最佳状态

  伤停3轮重新首发,基伦在进场前与队友逐一击掌,新西兰人其实心里憋着一口气。这个赛季特鲁西埃来了,新的战术体系让这名站桩式前锋在很多时候成了摆设,好在防守端他的头球功夫还能找到用武之地,可对一名前锋来说这太可悲了。这之前,他才进了1个球。

  昨晚基伦没睡好,他的小女儿生病了,咳嗽了一夜。女儿还是被抱着到球场来给爸爸助威了,也许正是她给基伦带来了好运气。比赛进行到第48分钟,基伦中路把球分给乐山孝志,日本人右路下底将球横敲回中路,跟进的基伦推射破门,1比0。现场有记者感慨:“这不正是国奥想打而没打出来的‘倒三角’嘛!”第55分钟,反击中迪力木拉提右路将球传出,建业后卫法比奥解围踢空,基伦面对曾诚一脚推射,将球推入远角,2比0!尽管建业几乎是在失球之后几十秒内就由外援内托头球扳回一分,但2比1的比分最终保持到终场。深足因此力压河南、南昌,升至中超排行榜倒数第三;建业却因12轮不胜,改写了中超历史。

  “我的状态也就恢复了百分之六七十”,拿到本赛季第一个当场最佳球员奖项的基伦赛后说:“随着联赛的深入,我相信我会逐步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当中。”

  老特:

  我是这样调整状态的

  1比6从辽宁大败而归,深足经历了怎样艰难的一周?赛后有记者问,可特鲁西埃没说。其实,特鲁西埃的减压方式也很简单,球队周一回到深圳;周二上午游泳,下午看录像,特鲁西埃是有点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周三,全队休息,这在以前可不多见;周四驱车到惠州,下午训练;周五一天两练;周六适应场地……

  精神上施压,身体上放松,结果,今天出现在球场上的深圳队的确有点不同,比赛开始不久就有记者感慨:“今天深圳队打得真不错啊!”套路清晰,配合流畅,在攻入第二个球之前,球场上的这支球队,完全不像是一支在中超垫底的队伍。

  比赛结束后,助理教练李毅兴奋地把特鲁西埃抱了起来,老特也回送了李毅一个熊抱。这是男人之间的庆祝方式。

  前景:

  起死回生取决于引援

  中超联赛至今赛程12轮已经战罢,少赛一场的深足,在第一循环还将客场对山东、主场对长春,以及对江苏和成都的主客两场补赛。历史上深足在联赛中第一循环的最差战绩是2009赛季,拿到15分。不过在拥有了巴尔克斯、佐里奇和毛剑卿之后,深足在第二循环创造了奇迹,抢回22分。过去的教训告诉我们,深足要想保级,关键在第二阶段引援。

  特鲁西埃将会如何使用最后两个外援名额?糟糕的是,现在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深圳商报惠州6月26日电)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