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琳克星接连失利 张继科尚未做好被冲击准备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6月27日05:22
  谁是今年最耀眼的男乒运动员?非张继科莫属。不过这位新科世乒赛男单冠军也会遭遇成名的烦恼,以前都是他冲击别人,现在他是世乒赛新科冠军,因此所有人都在冲击他。如何摆正心态?这对张继科来说十分关键。

  在日前的鹿特丹世乒赛上,张继科接连击败王励勤、波尔、王皓等顶尖高手,一举追平了16年前孔令辉首次参赛便如愿夺冠的壮举!6月7日,中国乒乓球队正式对外公布了直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单打名额的4名选手,张继科与王皓一同入围男单!在新赛季乒超联赛中,张继科连胜王励勤、许昕等好手,豪取九连胜,在胜率榜上独占鳌头。一切可谓顺风顺水,张继科在中国男乒中的地位似乎已经不可动摇。

  不过近半个多月,张继科的状态却像坐上了过山车,连续遭遇3场莫名其妙的失利。先是乒超联赛第5轮,马龙以3∶0横扫张继科;随后的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张继科在第2轮以3∶4爆冷负于韩国新星徐贤德;6月26日,乒超联赛第6轮,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与豪华之师浙商银行队上演焦点之战,有“马琳克星”之称的张继科在第2盘以0∶3意外负于这位老将。

  张继科的上述3场失利说明了一个问题,以前冲击别人的他,在登上巅峰后似乎没有做好被别人冲击的准备。毕竟,中国乒乓球队内部竞争激烈,张继科的伦敦奥运会单打名额是靠世界排名得来的,若想稳获一个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张继科还需更加努力。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