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李宗伟盖德呼吁羽坛新人 不让中国长城继续独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6月27日13:39

  大马一哥李宗伟与丹麦老将盖德,希望当今羽坛能够涌现更多男单后浪,以便可抗衡新人接轨老将工作几近完成的中国梦之队。

  李宗伟与盖德两人在周六分头于半决赛获胜后受访时,均对当今羽坛新人匮乏的现象异口同声深表担忧。

  国羽男单青黄不接

  贵为当今羽坛世界第一男单,李宗伟今年10月将满29岁,虽然已经接近而立之年,但在大马羽坛仍然难逢敌手,后备队小将依然无法对他造成威胁。最近几年,随着一哥状态愈发神勇,对师弟们几乎成了一座难以逾越的山,国家队男单青黄不接的现象日渐突显。

  12月将满35岁的羽坛“常青树”盖德,上世纪90年代末出道至今,中国男单主力从陈宏,夏煊泽过渡到丹,鲍春来,陈金,现在眼看谌龙,王睁茗即将接班,他依然引领一众欧洲男单对抗亚洲强大势力。

  比盖德年长2岁的另一名丹麦老将约根森在3年前退役,“打而优则教”,退居幕后改当教练,但盖德至今依然不言退,他仍要在8月的伦敦世界锦标赛冲击世锦赛冠军的目标,同时放眼取得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无惧于和一班年轻选手力争天下。

  盖德风“羽”无阻

  在目前的丹麦羽坛新人中,虽然奥根森算是佼佼者,然而在老大哥盖德面前,他也难以讨到便宜。

  盖德认为,一旦其他国家羽坛新秀匮乏的现象继续下去,中国未来恐怕将继续其垄断的格局。他说示,中国在栽培新人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在这条路上再次扮演领航者的角色,其他国家和地区必须急起直追,以免落后中国更多。

  “如果印尼和丹麦今后可积极培养更多的新苗,并让这些新人通过参加更多国际赛达到成长为未来主力的目标,我们就有足够的力量能够抗衡中国,众所周知,中国在物色接班人方面总是不缺好的苗子。(来源: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