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新华社中国足球半年总结:国字号失望 外交坎坷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6月27日13:09

    足球外交 坎坷成长

    由于南勇、杨一民等原中国足协高层被捕,中国足球外交一度陷入低谷。中国足协此前在亚洲足联有8人任职,其中南勇担任职业联赛特别委员会主席,杨一民为竞赛委员会委员。目前,中国足协已有11人在亚足联12个委员会任职,虽然人数达到历史新高,但职务多为边缘。

    张吉龙不得不提,他在年初的国际足联执委4选2的选举中排名垫底,但是命运又与他开了个玩笑。由于涉嫌在国际足联主席选举中贿选被国际足联禁止参加一切足球相关事务,哈曼被迫退出竞选并接受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调查。亚足联暂时指定第一副主席张吉龙为代理主席。但张吉龙只是一个“救火队员”,能否扶正很难说,即使真能转正,他也需要从亚洲足球的层面去考虑问题和推出举措,对中国足球的意义和影响应放置于亚洲足球的大局之中。

    万达或全面介入中国足球

    有传闻说万达集团将回归中国足球,而且将在中超联赛冠名、分享中超联赛经营权、出资赞助青少年出国深造、打造全新校园足球联赛、介入培育裁判提供执法奖金等方面全方位介入。中国足协已否认了万达买断中超联赛经营权的说法,但对其他方面是否合作未明确表态。有媒体称双方正式合作将在6月下旬敲定,但据新华社记者了解,这一合作因细节未谈好而推迟。

    如果合作成行,对中国足球不啻为一件大事,但其中牵扯到的问题也很明显,如企业与足协的权责划分、利益分配等。

    校园足球“给力”

    之所以说校园足球“给力”,在于政策层面。校园足球发展的一大瓶颈是教育部门和体育部门的权责划分,浙江省日前出台的将体育教师教足球纳入教育学时、与职称评审挂钩、足球纳入体育课意外伤害保险、将退役足球运动员聘请到学校担任兼职教师等政策无疑在一定程度上突破了该瓶颈。这些做法或将成为全国校园足球开展的样板。

    此外,百名中国孩子留洋学习足球已初见端倪。足球发达国家西班牙、德国、法国、葡萄牙以及匈牙利等国家都在中国足协为孩子们绘制的留洋版图上。而且中国足协今年大概会请8至10个青训专家来帮助中国重新构建青训体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