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倒贴”2100万遭贱卖? 雷曼光电或赚2.7亿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6月27日14:36

  获益不逊耐克万达

  以每年560万作价为中超提供LED广告板之后,再看看作为乙方的雷曼光电在与中超公司所签合同中的收获价值几何?

  首先,雷曼公司成为中超联赛该领域内的唯一合作伙伴,享有“中国足球协会授予的战略合作伙伴”称号,并有权在企业、品牌宣传中使用上述称号。

  仅此一项,便已与山东临工和耐克等中超现有赞助商划上了等号。而山东临工为获得该权益,付出了每年1500万的现金;耐克赞助全部16支中超球队的服装及现金等费用,每年超过6000万元。雷曼光电以560万/年等额支付的广告板货品,还不及耐克的1/10。

  虽然每年的付出远小于现有中超赞助商,但雷曼光电在该合同中所获得的广告回报却比之任何一个赞助商都不逊色。依照合同主要内容第6条规定,“雷曼光电在2011赛季内享有在LED全彩显示屏(广告板)已交付使用的中超联赛赛场中展示企业、品牌广告的权利,每场比赛展示时间不少于20分钟(上下半场各10分钟)。”王健林的万达在以今年6500万现金获得中超冠名权后,每场中超比赛获得广告展示品牌的时间也不过才30分钟。

  而在第5条中,更是让雷曼光电获得了任何赞助商都无法获得的“特殊”广告回报:1、“雷曼光电有权获得中超联赛每场比赛赛场的赛前或中场休息时30秒现场大屏幕广告时段”,但实际上,中超赛场现场大屏幕早已被中超公司明令禁止发布任何广告,而只能承载双方比分等与比赛相关的信息。

  2、“2011赛季在东方卫视现场直播的比赛中,雷曼光电有1条15秒的广告机会,2012-2016赛季双方另附合作备忘录。”依照6月22日东方卫视“达人秀”节目在京招标的标准,15秒东方卫视黄金时段的广告价值为33万。即便以折半计算,在剩余东方卫视将要转播的15轮中超比赛中,雷曼光电以零代价便获得了高达250万的东方卫视广告时段,更遑论未来5年一旦中超由央视直播,备忘录中可以让雷曼光电获得的电视广告回报预期。而这些,均是其余中超赞助商想都不敢想的超值大礼。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