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倒贴”2100万遭贱卖? 雷曼光电或赚2.7亿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6月27日14:36

  中超“倒贴”2100万?

  除了获得如此多的广告回报之外,更有令人匪夷所思的条款:依照合同主要内容第4条显示,在LED广告板安装完毕后, “该广告板所需支持的软件开发、软件年度使用及技术服务费为140万/年”,乘以6年,该条款累计折价为840万;

  而在2011-2016年期间,“该LED广告板日常保管、维护、保养和归还,因设备故障原因所产生的技术人员维修差旅费、零部件更换购置费根据相关标准每年7月和11月由中超公司按照实际的额度支付雷曼光电,技术咨询服务费等每年每套LED全彩显示屏(广告板)人民币15万”,以15万/套.年乘以14家俱乐部再乘以6年计算,该条款累计折价为1260万。两项相加,高达2100万。

  由于该条款存在着解释上的含混,一种可能是将上述两项高达2100万的折价,作为雷曼光电赞助合同中需提供的额外服务,不另行收费;但从合同前后的逻辑关系推理,雷曼光电在获得中超公司相关权益之后,额外服务部分,属于另外的附加费用,由中超公司以年度为单位,以现金方式支付给雷曼光电。如果后者成立,那么,雷曼光电将在未来6年当中,从中超公司口袋中累计赚走2100万的现金,真正实现了乙方的超额回报。

  这是该合同中让人“伤不起”的悬疑——到底谁赞助了谁?而更加令人啼笑皆非的条款,就连雷曼光电技术人员在这六年中进行设备维护的差旅费,竟然也都要由中超公司来负担。就像我们先租后买一套住房,当前房东要来看房时,需要我们承担对方机票等全部费用,哪里来的道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