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倒贴”2100万遭贱卖? 雷曼光电或赚2.7亿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6月27日14:36

  2.7亿蛋糕拱手相让

  如果说上述计算,所印证的只是合同谈判中,雷曼光电超额获得了可量化的现金及自身品牌拓展所需的广告额度,那么,在合同主要内容部分的最后一条“有关于中超赛场二圈固定广告牌的归属权”问题,则充满了令人血脉贲张的巨额诱惑,以及围绕该诱惑背后所蕴藏的、或可能与权力寻租有关的巨大利益链的无穷想象空间。

  “2011-2016赛季,中超公司开发赛场二圈固定广告板(包括中超联赛16个俱乐部主场赛场,专业足球场除外)资源给予雷曼光电,雷曼光电可发布包括自身广告及雷曼合作伙伴广告,也可委托广告公司进行经营,经营收入归雷曼光电所有。”

  围绕该条款,合同中明确规定了二圈广告板的定义——“上述二圈广告板总长度为110米/赛场,摆放位置为体育场主席台对面,一圈广告板与观众席之间”。而且,还约定“中超公司提供的上述广告资源市场价值不低于2000万元/年”。即便以2000万元/年的最低估值计算,6年当中,雷曼公司将可以获得超过1.2亿的二圈广告经营收入。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虽然雷曼公司经营范围中与广告没有丝毫关联,但合同中那条“也可委托广告公司进行经营”的约定,已经将高达亿元以上的巨额利益链条明朗化。或许,就在此时此刻,已经有资深广告人被内定为“未来六年,在中超14个赛场上二圈广告板”的经营者。

  事实上,年初就有中超俱乐部跟中超公司提出增设二圈广告板,以增加招商空间,但中超公司以“时机尚未成熟为名”予以拒绝。但在与雷曼光电签署该合同陡增有关二圈广告板的权益前,中超公司并未召开股东大会,甚至连董事会都没有开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