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辽宁宏远VS山东鲁能

安塔尔第三度上演绝杀 门将神奇发挥保球队胜利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1年06月27日14:40

  □ 本报记者 王红军

  又是安塔尔!又是1:0!在6月26日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3轮比赛中,凭借外援安塔尔打进的一粒进球,鲁能泰山队客场1:0艰难地战胜辽宁宏运队。本赛季,依靠安塔尔的关键进球,这已经是泰山队第三次以1:0的比分绝杀对手了。

  对手失误送“大礼”

  在中超历史上,鲁辽两队共交手12次,泰山队占据着绝对优势。但本赛季,辽宁队上升势头迅猛,尤其是最近几场比赛表现抢眼,他们先是4:1大胜成都队,又以6:1狂扫深圳队,强大的攻击力让对手胆寒。相比之下,无论是战绩还是攻击力,泰山队都相形见绌。

  本场比赛,坐镇主场的辽宁队占据着进攻主动,全场比赛16次射门也是泰山队的2倍。泰山队的唯一进球,得益于对方外援戴恩的失误。第70分钟,邓卓翔左路得球后分边,苑维玮将球横传到禁区内,戴恩解围失误送上“大礼”,皮球到了安塔尔脚下,安塔尔抽射破门,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

  安塔尔第三度绝杀

  在客场战胜辽宁队后,泰山队取得了6胜3平3负的战绩。在这6场胜利中,有3场比赛是安塔尔绝杀对手。

  本赛季,泰山队战绩不佳,中前场进攻节奏缓慢等饱受争议,安塔尔也承担了不小的责任。此前,有关安塔尔比赛不够尽力、进入球队“清洗”名单的传闻不断,有俱乐部高层甚至痛批安塔尔只会看孩子,他在球场上后插上破门水准已经不比当年。但是在比赛中,安塔尔不断地用进球证明了自己,他在最近5场比赛中贡献了3球,成为泰山队5轮不败的功臣。

  保守还是“技战术成熟”?

  在过去的7场比赛中,马季奇带领泰山队取得4胜2平1负的战绩。值得一提的是,在这7场比赛中,泰山队有3场比赛是以1:0获胜,有6场比赛没有或者只有1个进球,还多次在最后时刻用五后卫捍卫胜利果实,这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对于马季奇的胜利有功利主义色彩的看法,马季奇自己并不以为然,“相比场面精彩但输球的比赛,我更追求技战术成熟的比赛。”

  不过,泰山队的胜利,与其说是技战术成熟,还不如说是门将杨程的神奇发挥。这次面对火力十足的“辽小虎”,杨程至少做出了5次神奇扑救,这才保住了球队的胜利。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