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百年河床遭降级规则帮忙也没用 铁杆球迷被气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俞炯
2011年06月27日15:02
球迷悲伤而失望
球迷悲伤而失望


  IC供图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河床俱乐部,这个名字在阿根廷足坛和南美足坛,甚至世界足坛都可以说是一块 “金字招牌”。

  可就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这块招牌被来自阿根廷乙级联赛的贝尔格拉诺队砸了。著名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纪念碑球场,河床在保级附加赛第二回合较量中,主场被对手1:1逼平,以两回合1:3的总比分惨遭降级厄运。这也是这家百年老店建队110年以来第一次从阿根廷甲级联赛中降级。

  更要命得是,曾经被称为“百万富翁”的河床目前债台高筑,降级意味着雪上加霜。光是电视转播费就将从目前的1000万美元一年狂缩到100万美元,俱乐部无疑将面临破产的危机。

  裁判相助徒劳

  在这个赛季之前,阿根廷甲级联赛历史上,只有博卡青年、河床以及独立三支球队从来没有降级。尤其是博卡和河床这对都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德比对手,一直就是阿根廷足球的骄傲和象征。

  如今博卡球迷可以尽情地嘲笑自己的同城死敌,而至少下赛季人们将无法看到火爆异常的德比大战。

  在本赛季保级附加赛首回合,河床在客场被来自乙级的对手贝尔格拉诺2:0击败,保级形势已经岌岌可危。回到主场,志在翻盘的河床在开场第5分钟就取得了领先,根据规则,他们只需要再进一球,扳平总比分就可以保级。但球队的第二个进球就是无法实现,反倒是被对手在下半场偷袭得手,将比分追成1:1。

  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也不想发生豪门降级的惨剧,本场比赛的裁判明显更倾向于河床,他吹掉了贝尔格拉诺开场仅仅4分钟就取得的进球,又在两队回到平局后给了河床一个有争议的点球。但是偏偏河床不争气,不但射失了点球,一直围攻到全场比赛结束他们也没有再度破门。最终只能接受降级这个残酷无比的悲惨结局。

  规则帮忙没用

  阿根廷甲级联赛一年被分成两段,一个叫春季联赛,一个叫秋季联赛。而且他们的降级规定和其他联赛大相径庭,并不是这个赛季排名最后的球队降级,而是要看过去三年的总成绩就是用三年六个赛季的总积分除以总的场次,根据这个计算出来的平均场次积分来决定进入降级区的球队。而且排名倒数第三第四的两支球队也不是马上降级,他们还有一次自救的机会,就是和乙级联赛中第三第四名球队进行保级附加赛。

  如此繁琐的计算方式和奇怪的赛制,阿根廷足协这么安排就是为了保护传统强队,让他们尽可能地留在甲级联赛中。即使一两个赛季表现不佳,也不太会影响到他们的甲级联赛资格。

  可没有想到,曾先后33次获得过阿根廷甲级联赛冠军、2次南美解放者杯冠军、1次南美超级杯冠军以及1次丰田杯冠军的河床却这些年来是在不争气。肯佩斯、弗朗希斯科利、卡尼吉亚、伊瓜因、新科欧战单赛季射手王法尔考……培养出一拨又一拨球星的河床在此前4个赛季里一次垫底,还拿过一次第13和一次第14,尽管他们在刚刚结束的今年秋季联赛中排名第9,但其三年来的总积分系数仅有1.160分,只能去参加保级附加赛。

  输球气死球迷

  河床降级,郁闷的不止是俱乐部还有阿根廷足协,更伤心的是河床俱乐部的球迷。要知道今年还正好是河床俱乐部成立110周年,没想到他们只能去乙级联赛里迎接这一重要的纪念时刻。

  球员时代在河床踢球,1978年作为阿根廷队队长捧起世界杯的帕萨雷拉被认为是河床降级的罪魁祸首。这位前阿根廷国家队主帅正是河床前两年四个糟糕赛季的主教练,如今他是俱乐部的主席。导致球队降级的三年低迷正是因为帕萨雷拉几乎清洗了球队的所有大牌,导致球队实力大减。

  差到无以复加的河床在这个赛季最后一轮时居然还气死了看台上的一位忠实球迷。当时坐镇主场的河床还有一线生机,但他们竟然1:2负于拉努斯掉入降级区。比赛结束后,人们发现一名老球迷突然昏倒在看台上。据阿根廷媒体报道,这名老球迷现年68岁,他是河床队多年的铁杆球迷。阿根廷紧急医疗救援部门负责人阿尔韦托·格雷斯森蒂说,老人在观看比赛的时候因心脏病突发,在看台上昏倒,救护车将他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抢救,但是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就去世了。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