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连沪争霸落寞令人叹 十年变迁折射中国足球萎靡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6月27日16:13

  前几日,武汉内涝。不过,江城人很乐观,一句“不会开公交车的司机不是好船长”,令人捧腹。昨晚,“连沪争霸”,金州体育场几乎变成一个水塘。有足球人自嘲,不会雨战的球员不是好水手。听后莞尔,然后,就只剩心酸。

  电视没转播,场地被水淹,踢的人吃苦头,看的人也费劲。“连沪争霸”沦落到如今这副光景,怎不令人唏嘘。十年前,姚明、刘翔都还没走向世界,李娜准备去读书,那个时候的中国体育,“连沪争霸”绝对算一块牌子。说起来响当当,看起来也过瘾。如今,一晃十年,连沪还在,“争霸”一说,早已成了笑谈。

  “连沪争霸”的消亡,往小了说,是连沪两强不争气,辉煌不再。往大了说,则是整个中国足球十年萎靡的缩影。再多的辉煌,也经不起折腾。再好的东西,也禁不住注水。昨晚的金州,水淹后的球场,诠释了一切。祝贺申花,拿下这场水塘里的“连沪争霸”。看看现在的大连,再看看这样的球场,以后,“连沪争霸”,不提也罢。 徐东海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