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申花怀旧之姚力君:创业成老板 始终觉得上海好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6月27日16:14

  上海申花队曾经的2号队员姚力君,在人们印象中,似乎是一下子就消失了;现在的他创立了上海J&C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姚”身一变成了姚总。

  从2002年随有线02队进入申花一线队直到2009年的七年里,始终在替补和主力之间徘徊;虽有萌生去意,但很快就打消了念头,“我是个恋家的人,我不想离开上海”。

  2009年,由于伤病姚力君不得不选择淡出足坛,他有别于其他球员宣布退役,自己是慢慢地淡出足坛的。2010年年底,姚力君成立了自己的体育公司。

  今日·姚力君

  创业 姚老板享受功夫茶

  留洋,背井离乡一把辛酸泪

  姚力君很大气,看穿了过去。“其实球员也是个普通人,表面教练对你很好,到比赛时不让你上场,那就是对你不好。”板凳坐久了,姚力君想过换个环境,“走,想过啊!那时有俱乐部要我,主要是我自己不想去外地踢,03年、04年中邦,卫平都邀请我去,和俱乐部谈合同,问我意向如何。当时我觉得申花值得我留下来,我也有自信能够在申花证明自己”。

  07年上海联城俱乐部队里正好缺右边后卫,就是这一次,造就了可以在世界排得上号,并轰动一时的转会案例,“当时朱骏看中,就邀请我去我就答应了,因为联城也在上海。后来没想到朱骏买下了申花,我又回去了,哈哈”。回到申花之后,由于两队合并成一队,所有人员一下多了许多,但是能上场的始终只有18人。姚力君通过经纪人,为自己在洛杉矶一家球会找了个试训的机会,简单打点行装后,一个月踏上了“留洋”的路。“留洋,没出去过的想出去,但是出去过的,始终还是觉得自己国家好。留洋苦啊!背井离乡心里很酸,想家。在上海总有人照顾,出去是就自己一个人,周边都是老外,人生地不熟。想回来趟要飞8小时。还是中国好,上海好”。

  在异乡,人生地不熟加之语言不通,任何事情都要自己去处理,“当我到达洛杉矶的第一天,下飞机就想家了,眼泪都掉下来了。我和阿二(孙祥)通过电话,跟他说我真的理解你当初留洋的苦。自己买汰烧。整整一个月,中午11点训练,训练好,下午就解散了,回到家很枯燥,还算好我有电脑可以和家人聊天。有时候去对面打打高尔夫,到了晚上9点路上没人了,太安静了,实在不习惯”。不过在去外面走了一圈后对姚力君来说还是很有帮助的,“踢球还是蛮开心的,由于原先对方承诺的东西没有做到,薪资待遇和国内差不多,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也不能带家人一起过去,就算了,外国人合同细节扣得很细,最后就谈崩了。转会窗口也结束了,最后没有去成”。07年上半赛季,正是因为这次短暂的“留洋”出去,吉梅内斯非常欣赏他,一直重用他。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