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津媒揭秘中指门:老帕怒吼惹祸 助教被罚找平衡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6月27日21:25
幻灯:大宝破门开心庆祝 帕切科竖中指被罚出场

  京津德比来了,为了这场比赛,北京国安方面也做了充足的预案,其中包括准备了两支备用的对讲机,谁知比赛才进行到上半场,国安主帅帕切科和天津队助理教练王建英就双双被罚上了看台。帕切科只能在看台上遥控比赛了,于是那两支备用的对讲机,随即派上了用场。

  本报记者 顾颖

  帕切科和王建英的事儿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赛后帕切科非说天津队教练席上有人在挑衅他。捋着帕切科的思路,他说的应该是王霄,上半时21分钟国安落后之后,帕切科有点急了,屡屡在场边大吼大叫,而每逢他叫嚣,王霄就提示第四官员,希望第四官员能对他有所干预和控制,一来二去的,帕切科急了,吼叫的方向转而朝着天津队替补席,同时“添上”了竖中指的动作。帕切科这么做,天津队这边也急了,于是守门员教练王建英突然冲到第四官员所在位置,隔着“四官”冲着帕切科怒吼,“四官”眼看着劝不住,就只好把王建英抱住,并叫过主裁判周刚,周刚了解情况后,就把王建英和帕切科都罚上了看台。

  赛后很久,距事发最起码两三个小时,帕切科仍然很激动,凡是有人问起被罚一事,他一定要强调,其实天津队替补席上先有人朝他竖中指的,他是被激怒了,才一时没控制住情绪伸手“回敬”。真是这样吗?谁知道呢,事实是帕切科“不走运”,他的手势被摄像机镜头逮了个正着,想赖都赖不掉,而他所谓的天津队这边有人成心激怒他,除非国安能交出证据来,否则查无实据,即便闹到足协去,也是一笔糊涂账。

  既然主裁判周刚因为帕切科竖中指把他罚上了看台,那王建英怎么也“陪”上去了呢?据说当时第四官员的解释是王建英的情绪激动,这种情绪影响了现场球迷,如果不照顾球迷们的情绪把王建英一并罚上看台,怕随即现场会失控。这个解释听起来似乎有那么一点点道理,不过还是可笑的成分更大,像个大笑话。

  客观地说,被罚上看台之后,帕切科还是尽力在做着补救,比如用对讲机加强和替补席的联系,比如中场的时候去休息室告诉队员们没什么可怕的,天津队打得并不好,国安一定能扳回来。赛后,助理教练路易斯替他去开新闻发布会,带着挑衅说自己认为比赛唯一的胜利者是国安的时候,在国安的休息室里,帕切科的话茬子也透着看低天津队的意思:“今天我们过于高估了对方,他们只会打长传,只会打35号这个点,我不明白他们有这么好的队员,为什么打这样的战术。要不是我们队员上半时紧张也打了一些高空球,可能我们能把比赛的节奏控制得更好,所以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告诉队员们,我们就踢我们自己的足球,对手踢得不好,我们根本没必要怕他们。这场比赛最终没赢下来,是由于我们确实发挥得并不很好,包括像小马丁刚刚回来,过去两周没有与球队进行训练,都对发挥有一些影响……”

  也许帕切科不知道、王建英不知道,京津两队的其他人也不知道,围绕着帕切科和王建英被罚,还衍生出了其他事端,他们上了看台,京津大战还在进行中,此时看不见的虚拟世界里却对骂成一片,一方是国安宿将邓乐军,一方是数不清的在线天津球迷。这场骂战皆是由于看到帕切科被罚后,邓乐军在网上留言“足球赛场上,居然有客队不惜废掉助理教练来诱导主队主教练,促使主队主教练被罚出教练席的事情发生,中国足球‘可喜可贺’”。如果邓乐军这番话是源于他的幽默感和想象力,那恐怕得说他有点儿“过了”,如果他是“怎么想就怎么说”,那恐怕就得跟他掰扯一下,是不是他的想法有点儿“脏”。也许是一时间招惹那么多人群起攻之,让邓乐军也有点吃不消,稍后他又留言,缓和了口气说“感谢那么多天津人指教”。

  另外国安的“太太团”在网上话茬子也不善。昨天是徐云龙结婚一周年纪念日,真格的他太太就挺锋芒,半个月前还是这个主裁判周刚,因为京豫之战时错判给了建业一个点球,让她骂的呀,还觉着不过瘾,徐太太干脆竖起中指照了张照片贴网上了,这张照片现在找还有。本场比赛之后太太们又说了什么?就不一一赘述了,谁感兴趣自己上网找去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