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京津战主裁不配执法中超 为何屡次出错仍不降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三
2011年06月27日09:19

  北京时间2011年6月26日晚19点30分,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13轮的焦点之战——京津德比在北京市工人体育场如期开战,已经9轮不败的北京国安此役坐镇主场,迎战老对手天津泰达。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双方以1比1平分秋色。

  本场比赛异常火爆,看点也颇多。于大宝的抽射、杨智的失误、罗贝托令国安情何以堪的进球以及裁判的改判等等,都是这场火情撞地球似的比赛的吸引眼球的地方。尤其是上半时对于天津队第二例进球的判罚,再次令主裁判周刚成为口诛笔伐的众矢之的。

  工体又见周刚,这位执法了本赛季京豫之战的裁判员,再一次在工体执法如此惹人注目的焦点之战,其可见一斑的能力和气量也再次证明了他根本不具备在中超执法。

  上半时比赛临近尾声,天津泰达左路掷出界外球,于大宝在国安罚球区里护球,用脚踩球背身传给插上的李本舰,后者在杨智出击的情况下铲射并踢到杨智的身体后,于大宝插上补射中的。于大宝的补射本身没有问题,但李本舰的铲射已经重重地碰触到了杨智的身体并导致其受伤倒地不起,这是这一过程最关键的一点。

  第一、不可否认,杨智的出击和李本舰的铲射都是对着球去的,但是守门员在罚球区内是受保护的。这个受保护,意思就是守门员在和对方队员争抢时,对方队员不能对其身体有些许身体接触,否则视为对守门员犯规。举个例子,攻守两队的前锋和后卫同时跳起争顶头球,双方在空中争顶时肯定身体有接触,只要不是犯规动作,就是规则允许的。但是守门员要是出击摘空中球时,攻方队员就不能如此进行争顶了,只要碰到守门员身体影响其重心,肯定是要被判罚冲撞守门员犯规的。这且如此,就更不要说李本舰的铲射踢倒杨智的情况了。

  第二、当于大宝补射空门入网的时候,周刚第一反应和动作就是示意进球有效,说明他并没有看到李本舰对杨智的犯规。即便如此,根据两人的速度、动作、位置和冲撞之后的结果也能够判断出李本舰铲到了杨智,根据上述守门员应受到保护的条款,就应该果断地判罚李本舰犯规在先,进球无效。可见,周刚对于关键区域的争夺的预判能力很差,而且对于双方队员的动作的识别能力不高。

  第三、当国安队员抗议的时候,周刚第一反应是跑向助理裁判员。助理裁判员此时最需要负责的就是观察李本舰插上时以及于大宝补射时是否处于越位位置以及是否构成越位犯规。但周刚跑向他,则必然将两队队员的情绪引向第二助理裁判员。周刚这一举动,表明他不具备担纲责任的勇气和能力。(搜狐体育 十三)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