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蔡斌率北京女排出征越南 遭遇泰国不提“复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6月28日06:03

  本报讯 2009年9月,蔡斌率领中国女排出征越南亚锦赛,结果在决赛中以1比3不敌泰国队未能夺回亚洲冠军,也正是这次失利成了他半年后离任的重要因素。时隔两年,蔡斌率队重返越南参加邀请赛,他将再次遭遇泰国队。不过对蔡斌而言,此次出征越南复仇的心态并不在首要位置。

  去年3月离开中国女排主教练位置之后,蔡斌选择了执教北汽女排,在他的调教下,北汽女排上赛季以B组第一的身份重返A组。常年国字号执教的经历让蔡斌清楚地认识到地方队最需要的是走出去。于是去年北汽集团介入成立了俱乐部之后,蔡斌便积极寻找这样的机会。经过一番努力,越南排协向北京队发出了邀请。而在未来的三周之内,北京女排将在越南参加两个国际邀请赛,参赛队伍包括了泰国国家队以及日本、韩国的高水平球队。蔡斌表示:这样的机会对地方队而言十分难得。

  在参赛队中,曾经给蔡斌带来过“麻烦”的泰国队自然引起了更多的关注,但蔡斌对复仇却只字不提。他说:“从个人来讲,的确想解开这个心结。但从整个队伍的利益出发,这就显得微不足道了。毕竟整个队伍正处于上升期,需要提高磨合的地方很多。不过这次越南、朝鲜和泰国都是国家队,也是中国女排亚锦赛时的对手,我们正好可以先火力侦察一下。”尽管掩饰着对复仇的渴望,但蔡斌在行前的动员会上还是向队员们发出了这样的承诺:如果战胜泰国队,他将自掏腰包请全队吃海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蔡斌肯定憋着劲儿想赢。
看看北京女排能跟泰国队打成什么样。
泰国女排是中国队亚锦赛最大对手。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