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韦迪称帕切科最少停5场 证据充足停赛不少于8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6月28日06:11
幻灯:帕切科竖中指被罚出场

  因在前晚中超京津比赛中“竖中指”,国安主帅帕切科面临被重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今天下午将就此事开会评议。中国足协有关人士昨晚表示,裁判报告显示帕切科两次“竖中指”,根据规定他至少面临5至8场停赛。

  比赛进行到31分钟左右时,帕切科被当值主裁周刚罚上看台。电视镜头清晰地记录了帕切科“竖中指”的镜头。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晚告诉记者,“事实如此清楚,我们怎么可能不处理。帕切科按规定恐怕至少也得被停5场。”“停5场”不过是韦迪保守的估计。2011版《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52条明确规定,运动员、官员以向他人吐口水、打手势等非道德方式侮辱、侵犯他人,将至少受到停赛5场、罚款2.5万元的处罚

  而第44条还规定,如被侮辱的受害者是官员,那么违纪者的受罚程度将被提升50%。这意味着一旦帕切科“竖中指”的对象被认定为泰达教练组成员,那么他将面临不少于8场停赛重罚。此外一个不利于帕切科的因素是,裁判员的报告显示帕切科“竖中指”的次数为2次。

  至于帕切科赛后提及的,泰达方面挑衅在先。中国足协表示,裁判、监督报告暂时未显示这样的事实。泰达教练王建英虽然同样被罚上看台,但对于其具体违纪行为,报告中也没有过多提及,他被追罚的可能性不大。

  帕切科一旦被停赛,对国安本赛季的中超竞争无疑起到负面影响作用。不过对于帕切科停赛场次执行办法,足协有关人士解释,帕切科停赛场次认定标准时,比赛是中国足协组织的所有正式比赛。按照队员李凯处罚案例,预备队联赛、足协杯赛都应计入停赛场次之列。唯一需要证实的是,帕切科是否为国安预备队教练组的报名成员。“一般来说,一队主帅都可能是预备队的教练组成员”,足协某人士说。

您如何看待帕切科传闻将被禁赛5场?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鲁能攻陷中超最魔鬼主场 辽足告负痛失百万奖金
·韦迪称帕切科最少停5场 证据充足停赛不少于8场
·国安老总透露将内部追罚帕切科 恐影响续约谈判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