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桑兰打官司 > 桑兰打官司动态

桑兰律师对第二名被告撤诉 因其不受美法院管辖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大玖
2011年06月28日07:53
组图:桑兰出席公益晚会 委婉拒绝索赔官司问题

    新华社纽约6月27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李大玖)由于美国的联邦法院没有管辖权,桑兰代理律师海明27日向纽约南区联邦法庭递交文件,撤销了对薛伟森性侵桑兰的民事索赔诉讼。这是桑兰案自4月底开始起诉以来对第二名被告的撤诉。

    海明提交的文件称,桑兰“自愿终止针对薛伟森(的诉讼)”。文件说:“基于薛伟森的律师莫虎提供的新证据证实薛伟森自2002年2月以来居住在外国,原告(桑兰)通过她的律师(宣布),在这里自愿终止针对薛伟森的提告”。

    桑兰性侵民事索赔案的原告和被告都不是美国人,美国的联邦法院对此案没有司法管辖权,桑兰方据此撤销了对薛伟森的民事起诉。

    薛伟森2008年7月放弃了美国国籍,目前是中国香港居民。

    海明表示,虽然桑兰性侵案民事索赔撤诉,他将继续帮助桑兰追究薛伟森的刑事责任。桑兰抵达纽约之后,他将陪同桑兰面见检察官陈述案情。

    5月20日,海明首先撤销了对时代华纳老板之一特德·特纳的起诉。他给出的理由是“特纳个人没有任何法律责任”。

    巧合的是,2008年,同样也是5月20日,海明撤销了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一主持人的13亿美元索赔案。他原本要代表13亿中国人每人索赔一美元,结局却是主动撤诉。那一次,海明给出的撤诉理由是他本人会被罚款一万美元。

    6月9日,海明修改了起诉书中的求偿提法,将原来的求偿20亿美元,改为“由法院去定”。(完)2011/06/28 06:27

相关新闻:

·证人曝桑兰监护人暗中搞募捐 桑兰竟然毫不知情
·桑兰:网友攻击很可笑很离谱 7月15日正式出庭
·桑兰代理律师对抗被告律师 称可在中国起诉被告
·桑兰性侵案被告否认指控 称做假愿受作伪证处罚
·桑兰团队被指公关能力太差 反对者多恐难堪收场
·桑兰律师函曾欲500美元私了 被被告上交成证据
·曝桑兰律师承认官司只是为钱 曾与被告密谋串通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