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申花怀旧之肖战波:浪漫主义者 常给妻子送惊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甘承栋
2011年06月28日10:01

  由两支球队合并而成的申花队,在经历两个赛季以后,仍然无法解决一线队员比其他球队多出一半的难题。申花队的瘦身行动在冬季达到了高潮,年龄老化且闹出“罢赛”风波的肖战波不幸遭到俱乐部挂牌。经过18个月的无球可踢,肖战波在2010年找到了新的落脚点,在成都队主帅王宝山的引荐下,零转会费加盟成都队。

  如今的他和成都队还有一年的合同,不过本人却在上海,过着近似于退役后的日子,闲暇时间和朋友一起踢踢业余比赛,约上三五好友喝喝茶聊聊天,陪两个儿子玩耍成为他现在主要做的事情。

  今日·肖战波

  我就是没拿过联赛冠军!

  2004年刚到申花的肖战波,没有经过太多的系统训练就代表申花出战A3联赛。“我间歇期和冬训都在国家队集训,回来之后都没和申花合练过就打比赛了,所以状态不是很好。当时申花第一场比赛和韩国的城南一和踢,那届最后我们拿了个第三,(上海)国际拿了第四。”

  来到申花,使肖战波的生活上了一个档次,有好的方面也有使他为之纠结的方面。“在申花我唯一遗憾是从来没拿过联赛冠军,几乎都是亚军。”对他来说职业生涯有三个可惜,第一个是在1999年辽宁队差30多分钟拿联赛冠军,当时一批辽小虎诸如张玉宁、李金羽、曲圣卿、李铁,都是后来中国国家队的主力;第二个是在2005年,那年申花整体都挺好的,最后由于种种原因,没拿到冠军;第三个是2008年申花最后一轮与绿城比赛,也是差30多分钟,就能拿到冠军。肖战波说完这段,深深叹了一口气,“命苦啊!其他冠军,足协杯、A3都拿了,就是没有拿过联赛冠军。不过我这人不后悔,过去了也就过去了。”

  肖战波是个重感情的东北汉子,“辽宁是从小培养我的地方,遗憾没有帮它拿到冠军。青岛,足协杯冠军,在青岛进的国家队。”申花则是他效力时间最长的球队,也是他最纠结的地方,“我2004年受伤没怎么踢,最开心是2005年,2007年也打得挺多的,不过一次比赛锁骨断了,晚上通知说球队要合并了,躺在医院两个月。”

  让球迷记忆犹新的是肖战波2004年的“灯泡门”,都过去那么久了,“过去的都过去了”,肖战波透露这是一次医疗事故引起的,导致一整年基本没踢比赛。“右脚脚踝伤口,2004年亚洲杯也没打,做了四次手术。缝针没缝好,当时缝好针不想让队里知道,第二天训练跑步,练了一下午,训练完伤口裂了,我就和贾秀全说,腿受伤缝针没缝好。后来重新缝没感染,伤口出现粘连,连续打了五场比赛后,影响到了起跳和腿部神经。联赛间歇期,做手术伤口植入引流管,但要拿出时发现拿不出,医生就提前把缝线给剪掉一针,当时以为伤口可以慢慢长好,没想到只要一跑步伤口就裂开了。”

  现在的申花,肖战波已经不怎么关注了,对上海球迷,他除了感激还是感激,“我很感谢上海的球迷,不管是我辉煌的时候还是犯错误的时候,都支持我。有些误会时间久了,真实的一幕都会呈现给大家的,一碗水不可能都端平,总之还是很感谢球迷。”

  至于自己未来如何发展,肖战波很随性,不会太刻意定什么目标。“再说吧,今年本命年,干什么事都小心点,本来想做点事,但是我的朋友找人帮我算过,先当放个假,稳定过个一年,来年再去计划。首先,我觉得应该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事业去做,盲目地做些事情也不符合实际。”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