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小蒿承诺回国首选泰达 英超某俱乐部抛出橄榄枝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6月28日10:36
 


  “小蒿多次表示过希望在欧洲多锻炼几年的意愿,我们也支持他的想法,所以听到国内有关他回国踢球的传闻,包括这次加盟绿城的消息,我们感觉可能性不大。”泰达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即便小蒿选择回国踢球,首选应该还是泰达。

  德甲休假刚刚结束,有关蒿俊闵新赛季的去向问题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在德国媒体爆出中国国脚有望重返中超并加盟绿城的消息后,绿城俱乐部和主帅吴金贵也在第一时间确认了此事。不过,这桩消息更像是绿城一厢情愿的表白,而小蒿重返德国备战以及默不作声的举动,多少透露出一丝信息。

  其实,自马加特下课之后,有关蒿俊闵重返中超的传闻就没有断过,其中不乏恒大、鲁能这样的中超豪门,但蒿俊闵本人始终没有就回国踢球表达自己的态度,相反他多次流露出继续在欧洲闯荡的决心。

  这次小蒿加盟绿城的传闻有点“以假乱真”,主要原因还是绿城方面的公开表态以及德国媒体的报道,两方面的消息汇总起来,说明绿城已经与沙尔克04取得了联系,并且得到了德甲豪门的同意。

  鲜为人知的是,小蒿在辞别泰达的时候,尽管没有与泰达俱乐部签下“回国必须返津”的契约,但这份“感情债”让小蒿和泰达之间仍有瓜葛。“虽然没有文字方面的东西,但肯定有口头的态度,现在没法对外界讲说了什么,但我们相信小蒿的人品。”正因为对小蒿的信任,在听到“小蒿加盟绿城”的消息后,泰达方面认为此事并非外界报道的那样简单。

  “当时之所以同意他去德国,主要是觉得沙尔克04是德甲强队,小蒿在那里可以得到更多的锻炼,虽然我们也希望他能留下,但有这样一个好机会,我们没有阻拦,最后同意他去德国踢球,沙尔克04方面也支付了我们一部分培训费。”泰达俱乐部高层透露,小蒿和俱乐部一直有联系,今年2月底俱乐部去欧洲考察时,小蒿和他的父亲开车专程从德国赶到荷兰与俱乐部负责人见面,“他多次表示过希望在欧洲多锻炼几年的意愿,我们也支持他的想法,所以听到国内有关他回国踢球的传闻,包括这次加盟绿城的消息,我们感觉可能性不大。”泰达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即便小蒿选择回国踢球,首选应该还是泰达。

  俱乐部官员所言不虚,尽管泰达俱乐部的态度无法决定蒿俊闵的最终去向,但小蒿与泰达之间确实存在难解的缘分。“没必要写成文字的,我觉得承诺足够了。”小蒿辞别泰达前的一句话,足以表明自身的态度。

  由此可见,绿城方面之所以公布小蒿加盟,极有可能是他们单方面的态度。也就是说,沙尔克04确实有意出售中国国脚,而绿城也确实想收购小蒿,但此事最终还要看小蒿本人的意愿。“估计有点像李玮锋转会的情况,水原同意、实德也愿意,但大头不乐意,最后此事告吹。”一位知情人透露,小蒿手握合同,他有选择去留的主动权。

  据德国方面传来的最新情况,一家英超俱乐部已经向小蒿抛去了橄榄枝,并保证小蒿获得足够的出场时间,而这应该是中国国脚最希望的结果。因此,沙尔克04俱乐部高层就转会绿城一事与蒿俊闵沟通时,小蒿并没有同意。虽然此事尚未得到当事人的证实,但小蒿已经开始跟随沙尔克04前往奥地利开始新赛季的备战,7月2日才会返回德国。而绿城所言的“蒿俊闵有望10日中超亮相”,更像是一厢情愿。

  本报记者 李航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