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评论

赵照:通胀之前的保值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赵照
2011年06月28日10:42

  本届国奥已是往事,本季中超波澜渐起。当伦敦之梦被证实为南柯一梦,中国足坛在2014世界杯预选赛之前,也就只剩下中超自顾自热闹。

  热闹的中超有成为吸金池的迹象。恒大巨额投入的示范效应,随着万达和富力有意涉水,正在被逐步放大。许家印说去年恒大足球俱乐部赚了77万元人民币,闻者信与不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中超已然重新获得了场外资金的关注,有望进入新一轮的通胀时代。

  这是一个现金为王的原始竞争环境。不知不觉中,赢球奖的金额都在提高,连胜后的追加奖励也成为明里暗里的流行。当国安和泰达为一场充满争议的平局口水满天飞之时,恒大队以迄今不败的战绩,和竞争者拉开了最少5分的差距。与其说恒大是中超的全民公敌,不如说其余球队已经无暇羡慕嫉妒恨,如何拿出更多的钱以供球队接下来的开销,成为许多俱乐部头等大事。

  李章洙作为“铁帅”,以往在中国联赛的经历中,不止一次因为治军过于苛刻,遭遇到球员的反弹甚至逼宫哗变。这次在恒大,李章洙的执教风格,再无球员质疑,不是因为李章洙加持了主角魅力光环,而是因为所有人都知道的原因,左手胡萝卜,右手大棒子,才是让球员归心聚力、教练令行禁止的前提。

  中超通胀时代到来的若干明显迹象,除了赢球奖之外,还有就是内外援价格的不断走高。本赛季的中超,内外援的作用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有实力的俱乐部通过转会引进外援、挖角内援,被掏空了实力的弱势俱乐部,要想在中超生存下去,亦只能用现金现买内外援填补空缺。至于培养年轻球员,在中超到了中途之后的关键时刻,远水不解近渴,有几个老板和主帅愿意冒险一搏?

  “广积粮、高筑墙、缓称王”在中超行不通。积分榜上看似相差不过区区数分的统计数据,不但左右着冠军的归属,也决定着谁保级、谁降级。连赫赫有名的阿根廷河床队都因为囊中羞涩降级了,处于中超下游的几支球队,除了尽量张罗银子,期待用外援吊命,引进“关键先生”还魂之外,也无高招可想。

  用更高的价格引进个人能力强的外援,还有一个潜在的好处,就是让本队主力被国字号球队抽调之后,还能在联赛中保存实力。国奥队虽然解散了,但这批国奥球员中很多人,预计在未来的世界杯预选赛前,还会走马灯般被征召去集训热身比赛——大名单,大大名单——中国国字号球队传统的“圈地运动”,让明年中超外援的作用只升不降,而中超的通货膨胀,那是毋庸置疑的一条上升曲线。

  从这个意义上说,许家印今年的巨额投资,还真保值。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