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球员NBA选秀史:宋涛开先河 姚明创造历史

宋涛:中选第一人
1/7

宋涛:中选第一人

2011年06月28日11:3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在中国篮球历史上,一共有15名球员曾与NBA联系在一起,他们有人被选中却没能登陆,有人通过选秀进入了联盟,有人以自由球员身份进入联盟,有人没被选中与之擦肩而过,有人参加夏季联赛或季前赛却被放弃。他们当中的许多人创造了中国人在NBA的第一次。

  中国人的选秀史

  宋涛:中选第一人

  时间 球队 顺位

  1987年 老鹰 第67位

  说起宋涛,很多人第一时间想起的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他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出现在开幕式上的一幕。而事实上,在1987年的NBA选秀大会上,宋涛在第67位被老鹰选中,他也成为了第一个被NBA选秀选中的中国球员。

  身高2.08米的宋涛生于1964年,1985年,中国男篮到美国进行访问比赛,与公牛进行了比赛,赛后,作为中方表现最优秀的球员,宋涛与乔丹合影留念。1986年,宋涛在西班牙世锦赛与波多黎各一战,独得28分、9个篮板、3次盖帽,其中还有5次得分以扣篮结束,惊艳全场。也就是在那届世锦赛上,宋涛的表现引起了NBA球探的注意。

  1987年的选秀大会长达7轮,一共选出了161名球员,在大卫·罗宾逊、皮蓬、肯尼·史密斯、凯文·约翰逊、雷吉·米勒等高位新秀为选中后,宋涛的名字在第3轮末位被叫到。尽管宋涛没有前往选秀大会现场,但是一身崭新的老鹰球衣已经给他带到了中国,双方也已经签订了合同。

  然而,在签订合同不到两个月,在国家队的一次训练中,宋涛与队友孙凤武相撞,膝盖韧带撕裂。之后,老鹰把他接到美国治疗,却又遭遇了一次意外,宋涛因浴室地滑而摔倒,膝盖正好磕到伤处。宋涛的膝盖骨头也曾碎过,这一系列的打击,不仅让他的NBA梦碎了,也让他提早结束了运动员生涯。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