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收益分配成劳资纠纷大争端 NBA联盟将安排谈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2011年06月28日13:19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劳资谈判还没有达成协议,今日雅虎体育报道,除了硬工资帽问题之外,收益分配也是双方最大的冲突。

  NBA联盟是在一个赛季里通过比赛所能够获取的利益总量是固定的,而劳方和资方都想从这一固定利润总量中分配一杯羹。因此,围绕着利润分配问题变成为了劳资纠纷。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表示,他非常同意球员们的观点,联盟中的各支球队需要在收益分配上做得更为透彻。但是双方的分歧在于时间和球员们应占的比例。

  之前斯特恩称本赛季联盟亏损预计达3亿美元,而且有22支球队都有不同程度的亏损,为了新分配体系的实现,老板们在2011年的协议中提出了许多在 NBA球员看来颇为耸人听闻的建议:比如降低球员薪酬标准、要求把球员收入在整个联盟收益中所占百分比从原先的57%降到50%以下、所有NBA球队执行硬性工资帽、压缩球员合同长度、球员合同的保障体制等。球员们提出,收益分配应该属于新的劳资协议中的一部分,但是联盟称,他们会去做这个方案,但是是在新的劳资协议签订之后。

  “我们已经说过很多遍了,如果我们总体在亏损,我们不可能像盈利那样来分享收益。”NBA副总裁亚当-斯沃说道。

  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则认为联盟夸大了球队的亏损,同时在收益的分配上联盟做得也不够明了。“虽然我们双方已经就收益分配问题进行了一些讨论,但是资方并没有向我们透露一个有关收益分配可行性计划方案,如果球员可以获得多少利益等等问题。”

  上个赛季,洛杉矶湖人队和纽约尼克斯队的收益非常不错,无论是季票的销售还是电视转播,球队都从中获得了很大的利润,但斯特恩则认为球员不应该用湖人或者尼克斯等少数球队作为标准来衡量整个联盟的水平,很多球队根本不可能像这两支球队一样拥有如此大的市场。

  美国当地时间6月30日,如果双方仍然没有达成协议,NBA就将宣布停摆。目前关于利益分配,NBA预计会单独安排一次关于电话会议,不过这可能要延迟到周一才能召开,劳资双方也同意放缓原定的最后期限。

  “我们很乐意和球员们坐下来讨论这一切,”斯特恩表示。

  所谓收益分配,主要是指转播、球衣纪念品销售等收入就会按照红利的方式分配返还给球队,另外还包括了奢侈税,也将计入红利。这项政策的主要目的就是借助大市场球队的收益来带动小市场球队发展。

  (搜狐体育:晨晨)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