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评论

沈阳晚报:联赛比台风米雷更疯狂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6月28日13:24

  “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喜几家愁”,这是本轮联赛过后的最初印象。由于台风米雷的影响,在倾盆的大雨中,中超联赛结束了第十三轮的争夺。回首刚刚结束的八场比赛,最受关注的不是辽小虎与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的大战,更不是扑朔迷离的保级圈斗争,而是话题不断火爆异常的京津德比。球员冲突、围攻裁判、球迷斗法、主帅竖中指,上周日的工体近乎疯狂。

  火拼

  北京主帅中指伺候

  北京与天津的每一次交锋,都能延续火爆的话题。除了不断的飞铲,被矿泉水瓶砸中的李玮峰还发出了“球迷不是来看球是来骂人”的感慨,而且由于主裁改判天津队员于大宝的进球,还引发出一系列的推搡和冲突。

  场内火爆异常,场外两队的教练组也是针尖对麦芒。北京国安主帅帕切科因为向天津教练组竖中指而被罚出场。昨天,记者从北京方面了解到,北京主帅帕切科是因为受到了天津方面的挑衅,才做出此不冷静的动作。不管天津方面有没有竖中指,但是帕切科却被相机拍了个正着。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和处罚办法》中第53条规定:“向他人吐唾沫、作出不雅手势等行为,将被停赛至少6场,并处以至少6000元的罚款。”

  保级

  连豫再败形势险峻

  除了榜首之争引人注目,保级圈的形势也非常险峻。由于受到台风影响,大连主场所在的金州大雨下个不停,人们一度在猜测这场对上海的比赛能否如期进行。但是1:2的结果却让冒雨观战的球迷寒了心。

  被誉为足球城的大连,为中国培养出了无数的国脚,但是如今好似城市形象的大连实德队却形势艰难。然而,今年最让人意外的是河南建业。在客场1:6输给辽宁宏运之后,特鲁西埃率领的深圳红钻形势危急,但本轮在主场2:1战胜河南建业之后,深圳已经脱离保级圈,排名第14位。而河南建业却已经12轮不胜,6平6负排名倒数第二。如果长此下去,河南离降级也不远了。此外南昌在主场2:3不敌陕西,仅积5分成为了中超联赛的副班长。

  球迷

  上座率较上轮萎缩

  不知是天气原因,还是最近中国足球的负面新闻加剧,本轮中超的上座率较上轮有萎缩。第十三轮的8场中超联赛中,现场的总人数为13.2万人,场均1.65万人。而上一轮8场比赛的上座总人数为16.03万,场均则是2万人左右。

  由于受到第5号强热带风暴“米雷”的影响,中超多个主场都受到了大雨的光顾,辽宁宏运也在一场凄风冷雨中输给了山东。但这并没有动摇球迷观战的决心,昨天的铁西体育场涌进了大量球迷冒雨观战。根据中国足协给出的官方数据,周日铁西体育场上座率为1.86万人,较上一个主场的1.36万人还多出5000人。而且,截止到今日,辽宁宏运本赛季的前6个客场的上座总人数为118622人,场均上座率19770人。相比于以往不到万人的场面有大幅增加。

  射手

  杨旭领跑土炮榜单

  自从联赛开始,洋枪就一直领跑着中超的射手榜。13轮联赛过后,上海申花的萨尔梅隆以10粒进球暂坐射手榜第一把交椅。

  而在排名前5的射手中,只有来自辽足的杨旭一名国产前锋,并且杨旭的进球中并无一粒点球。广州的天价外援克莱奥排名第5,但是他打进的6粒进球中有3个是点球。辽足边锋于汉超则以5粒进球排在射手榜第6位。在被期望进更多球的同时,杨旭却谦虚的说:“其实我进多少个球不太重要,而且我从来就没给自己定过什么赛季目标,只要球队能够赢球,比什么都强。我们历来都是一支团结的队伍,这样的队伍是无坚不摧的。” 本报记者 周舟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