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经营百年河床塌陷首次降级 主教洛佩斯难辞其咎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6月28日13:33
 


  新报讯【记者 曾昭翔】本赛季,世界足坛老牌劲旅降级似乎成为一种瘟疫在迅速传播,意甲桑普降级了,西甲拉科降级了,法甲摩纳哥降级了,但恐怕最悲观的人也不会想到,这种可怕的瘟疫竟然传染到河床身上。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著名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纪念碑球场,河床在保级附加赛第二回合较量中,主场被阿乙球队贝尔格拉诺队1:1逼平,从而以两回合1:3的总比分惨遭降级,这也是河床这家百年老店建队110年以来第一次从阿根廷甲级联赛中降级。

  自1901年5月25日成立以来,河床迅速成为阿根廷足坛最成功的俱乐部,百年历史上,河床曾先后33次夺得阿根廷甲级联赛冠军,是国内联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而迪斯蒂法诺、肯佩斯、帕萨雷拉、弗朗西斯科利、巴蒂斯图塔、奥尔特加、克雷斯波、艾玛尔、萨维奥拉、马斯切拉诺、伊瓜因等一代又一代新星,从这里冉冉升起并迅速成为世界级巨星。

  河床的堕落让人始料不及,10年前河床还曾被国际足联评为南美地区的最佳足球俱乐部,2008年球队还曾获得阿根廷甲级联赛冠军,但短短不到3年的时间,河床竟沦落到降入乙级的悲惨境地,而且这在球队一个多世纪的历史上还是首次,难怪河床球迷将这黑色的一天称为“河床受难日”。

  对于河床的降级,主教练胡安·洛佩斯当然难辞其咎,不过在阿根廷媒体看来,现任俱乐部主席帕萨雷拉才是真正的“刽子手”。自2009年12月帕萨雷拉担任主席后,河床的债务不断增加,运营也陷入恶性循环。俱乐部手中没有钱,请不来好教练也留不住好球员,这也是导致河床成绩迅速滑坡的真正原因。尽管球队降级后帕萨雷拉表示“不会放弃,要带领河床走出泥潭。”但一项民意调查显示,56%的河床球迷认为他应立即引咎辞职。

  当然,随着球队降入乙级,河床所面临的困境将更加令人难以想象。仅从经济角度考虑,降入乙级的河床每年从阿根廷政府和足协发起的免费转播联赛中获得的收入将从原先的2800万比索锐减到400万比索;同时,俱乐部拖欠球员的债务却高达3000万比索,多名大牌球星都将不可避免地另觅去处。对此,阿根廷《号角报》不无担忧地表示,“河床的复兴之路,远比想象中更加坎坷。”

  河床的降级,感情上最难以接受的自然是痴狂的河床球迷。昨天赛后,纪念碑球场内外引发了一系列球迷骚乱,伴随着“我来自河床”的歌声,一些极端球迷开始毁坏一切有可能毁坏的东西,甚至还摧毁了一家药房。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