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深圳红钻VS河南建业

河南球迷谏言建业换帅 请回唐尧东OR聘请王宝山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6月28日13:43

  本报讯 河南建业遭遇尴尬的十二“连不胜”,创造了中超新的最长不胜纪录,建业队换帅已经成为不可回避的话题。换帅,换谁?这是一个让球迷们关心的问题。昨天,不少球迷打电话到本报体育编辑部献言献策,希望能为困境中的建业助一臂之力。

  □记者 任磊

  请回唐尧东?

  有一些球迷表示,可以请回唐尧东。他们认为,唐尧东带建业队三年,2008年成功保级;2009年拿到第三名打进亚冠,唐尧东也荣获最佳教练;2010年的成绩也不算差。“他最熟悉建业的情况,如果选国内教练,他应该是最佳人选”。

  自去年离开建业后,唐尧东一直赋闲在家,确也有时间出来执教。而且唐尧东和建业是好合好散,在2008年贾秀全走后,唐尧东出于“义气”也离开了建业,后来杨楠三请老唐,才搬动他出山。2010年,因为成绩不佳,唐尧东数次请辞,但建业均未批准,第三次请辞时,胡葆森亲自出马劝说老唐留下。应该说,建业对老唐有知遇之恩,在此建业困难之际,老唐拔刀相助,应该没什么问题。

  但也有球迷有顾虑,当初老唐走的时候,他自己也提到,难以将建业带到更高层次,现在请回来保级,如果成功,你继续用,还是不用?

  继续用,显然还是两年前的建业;如果不用,人家给你保级成功,哪有过河拆桥的道理?

  聘请王宝山?

  王宝山在业界有“保级专业户”之称,深圳、成都,都留下过王宝山成功保级的身影。在建业如此困难之境地,有球迷说,“把专业保级的王宝山聘请过来,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但是,正如王宝山擅长保级这个优点一样突出——在业界,对他还是有很多不同的看法。他能否被建业认可,这是个值得探讨的问题。而且,他带队的能力和水平,又有哪些过人之处?如果保级,建业一方面顾虑声誉,另一方面还要考虑下一年如何发展,这些都是无法回避的问题。

  “建业需要保级,但是不能病急乱投医。”一位球迷在电话中说,“保级的同时,也要想一想明年、后年、再下一年建业的发展。在这样的考虑上制定选帅的标准,才是理性的选帅。”

  再请外教?

  再请外教最不被一些人认可,有人甚至断言,建业不可能再请外教,否则无异于自绝生路。不过,再请外教的声音并不在少数,有一些球迷表示,“只有外教,才能把建业提高到一个层次,请国内教练,只能回到老路上,建业永无出路”。

  一个是“请外教自绝生路”,一个是“不请外教永无出路”。如此尖锐的对话,实在考量建业高层的决断。一位球迷说:“从足球的发展规律来看,外教比本土教练更与国际接轨,他们能把更多、更新的足球理念带给建业,可能近期不会立竿见影,但从长远来看,外教还是能帮助建业有更好的发展。”他举例说,“天津的阿里汉、上海的布拉泽维奇、山东、大连的几任前南外教,今年北京的帕切科,都是成功的例子”。

  反对派则表示,“金鹤范是前车之鉴,建业队已经受了一次外教的伤害,再来一个外教,不了解中国足球,不了解建业,今年能带队成功保级吗?”

  应该说,两方的看法都有道理。请外教,近期可能不行,但是长远之计;不请外教,近期保级的胜算更大一些,但长远如何处置?却不好回答。

  是进,是退?外教,还是国内教练?建业选帅下一步怎么办?费思量!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