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中超效率王进球俘获人心 球迷呼吁罗贝托留京城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6月28日14:16

  走还是留,这是罗贝托给国安俱乐部出的一个难题。

  从水货到中超效率最高外援,从默默无闻到工体的宠儿,在危急时刻他选择留下,如果从在国安中超比赛中首次登场算起,罗贝托仅仅用时不到2个半月就彻底征服了京城的球迷。也正因如此,关于他的去留,国安尤其是老帕,正面临着两难的选择。

  能力

  替补屡成奇兵 效率冠绝中超

  罗贝托,这个在加盟国安之初被扣上水货帽子的巴西人无论如何也很难与中超的效率之王联系在一起,但现在老罗所交出的成绩单却是恰恰如此。

  出场156分钟,射门5次,射正3次,攻入3球;成功突破1次,贡献1个助攻。如此计算罗贝托平均52分钟就可以攻入1粒进球,只要射正球门范围之内就能得分,只要突破成功就能形成助攻。两次首开纪录,一次扳平比分,为国安带来7个积分,如此华丽的数据似乎有些让人难以置信。

  3粒进球目前可以并列排在中超射手榜的第18位,但罗贝托的效率却远远高于排在他前面的球员,排名射手榜榜首的萨梅隆也要平均74分钟、射正2.3次才能取得一个进球。而按照国安全队目前55次射正,23次破门的得分率,他的效率也比其他队友高出了一倍还多。

  罗贝托对于国安的作用并非进球能够全部囊括。他在为数不多的登场时间内将出众的头球能力和娴熟的脚下技术展露无遗,只要有他在场,国安的后场长传就能够找到支点。而在进攻中他既可以成为传球者,也能成为得分手,客观上丰富了球队的进攻体系。

  相比之下,罗贝托的短板和他的优势同样明显。34岁显得年纪偏大,经过近半年的训练仍旧未能恢复身体状态,这些使得老罗的体能不足以支撑整场比赛,只能在队中扮演替补奇兵的角色,即使首发登场,也需要为他预留一个替补名额。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