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上海游泳世锦赛|世游赛|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么正杰:张琳已报200自游否未确定 重点在伦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6月28日17:44
组图:孙杨备受追捧 刘子歌低头含笑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28日报道)28日下午,体育总局游泳中心进行世锦赛之前唯一一堂游泳队公开课,几十家媒体记者们蜂拥而至。在总局游泳馆内,众多记者们看到了包括孙杨、刘子歌等国家队重点运动员,不过上届罗马世锦赛男子800米冠军张琳却并没有出现,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在接受记者们采访时透露,即将到来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张琳的报名参赛项目为男子200米自由泳,不过届时到底游不游,以及如何游的问题依然没有最终确定。同时么正杰表示,这届上海世锦赛张琳的比赛重点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上,他和孙杨等队员将联手冲击这个项目的金牌。

  上届罗马世锦赛,张琳在男子800米自由泳上神勇夺冠,打破了男子项目无世界冠军的历史,一时间张琳的名字享誉全国。但是时隔两年,张琳目前的情况却并不乐观,在4月份举行的武汉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张琳的身影并没有出现,而世锦赛之前,张琳也一直处于秘密训练之中,此前有传闻说张琳因为身体恢复原因将不参加世锦赛单项比赛,今天就此问题,众多记者特意询问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

  么正杰首先介绍了张琳的近况,他表示目前张琳依然跟随主管教练陈映红在北京集训,现在来看情况不是非常稳定,在距离世锦赛还有20多天开赛的情况,如何安排张琳的参赛任务,还要最终教练组讨论决定。幺正杰透露张琳现在并没有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但是精神面貌还不错,上个星期天,队里测试了接力项目,那个时候现场感觉张琳的状态还算可以,出发以及转身这些细节都挺好。

  “考虑到目前张琳依然处于恢复训练,因此我们给他报名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至于比赛的时候到底游不游,以及怎么游,还要比赛的时候再根据他的身体状况来决定。”么正杰说。

  正如么正杰所说,张琳在这次上海世锦赛上所起的作用,更多还处于“精神领袖”这方面,由于张琳是中国首个拿到世界冠军的男子运动员,因此在其他年轻运动员面前无疑存在一定威信,在接力项目上,张琳的经验非常丰富,由他出场能够对队友起到稳定情绪的作用。

  而对于张琳参加的单项200米自由泳,么正杰给出了教练组的目标,“我们根据张琳的恢复情况,我们认为他参加一个单项比较合理,试探性的去游一游,也跟陈映红教练商量过。不过要是张琳身体情况不理想,也不排除不参加单项的可能。

  有记者存在疑问,那就是为什么今年张琳的调整时间如此之长,从亚运会之后,张琳就一直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也未参加任何正式比赛,很多人都好奇张琳的身体到底出了什么状况,以及为什么他迟迟无法恢复。对于这点,幺正杰表示原因可能缘于教练组以及张琳本人的感受存在误差,“一个运动员疲劳时,他和教练的感觉可能不太一样,有可能教练组觉得运动员情况还行,就往后推迟调整时间,这就造成后来下定决心要彻底调整时,已经时间晚了一些,这就给外界造成了调整时间很长的感觉。”

  么正杰同时解释说,虽然张琳没有参加4月份武汉的全国冠军赛,但是游泳中心在世锦赛选拔问题上有一条特殊条例,那就是有特殊贡献的运动员可以不用参加选拔赛,所以张琳才在今年没有参加任何比赛的情况下,依然能够顺利获得上海世锦赛的入场券。“我们也希望张琳能够尽快摆脱低迷,把状态调整好,比出好成绩。包括这次他如果参加200自的话,也不是说没有可能拿奖牌甚至金牌,竞技体育永远是充满可能性的。再加上我们也希望男子4X200自接力能够拿到奖牌,这是多年来一直很大的愿望,也是伦敦的目标,所以张琳是不能放弃,一直到明年我们也会一直用他。

相关新闻:

·张琳无缘800自卫冕 7月世锦赛将弃单项只游接力
·游泳中心定世锦赛目标 低调出击力争拿下3-4金
·么正杰看好孙杨世锦赛前景 恳请媒体少给他压力
·孙杨自信世锦赛夺金前景 发微博听音乐减轻压力
·朱志根:不限制孙杨发微博 没收电脑为避免分心
·金炜八个字点评刘子歌 上海世锦赛爱徒全力冲金
·李玄旭:首次世锦赛没有压力 自信夺奖牌没问题
·叶诗文世锦赛冲击两项目 主管教练直言情况正常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