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上海游泳世锦赛|世游赛|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游泳中心定世锦赛目标 低调出击力争拿下3-4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6月28日18:22
组图:孙杨备受追捧 刘子歌低头含笑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28日报道)28日下午,游泳中心在总局游泳馆安排了世锦赛之前唯一一次游泳队训练公开课,面对众多媒体记者,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也公布了7月份上海世锦赛的目标,那就是在游泳项目上,游泳队将力争3-4枚金牌。

  事实上,09年罗马世锦赛上,中国游泳队就拿到了4枚金牌,而这次上海世锦赛,游泳中心作出了和上届成绩持平的目标预计,现场有记者就表示该目标是否稍显保守,毕竟中国游泳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也涌现出了孙杨、叶诗文等新秀,成绩按说该强于上届。不过么正杰否认了目标保守说,“不是说我们在很多项目上排世界第一就能拿到冠军,因为游泳这个项目存在很多变数,有很多事情不可预测。”

  么正杰举例说,上届罗马世锦赛,在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以及4X200米混合泳接力两个项目上,中国队分别只领先了第二名0.48秒和0.39秒,可以说赢的非常运气。而这次上海世锦赛上,根据游泳中心此前得到的情报,澳大利亚和美国队在两个接力项目上,成绩都要比中国队好,所以这次中国两个接力项目处于劣势,并没有完全确保金牌。

  对于游泳中心给出的3-4枚金牌的指标,记者们也向么正杰询问具体会落到那些项目上,后者也一一给出了解释。“首先在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上,目前孙杨的成绩还不错,他应该可以拿到1-2块金牌。另外女子200米蝶泳的刘子歌与焦刘洋,夺金希望也非常大。剩下我们就得看看女子混合泳等其他接力项目,目前还不敢确切说一定会夺金。”么正杰透露目前澳大利亚队女子运动员在接力项目上成绩很突出,此前澳大利亚国内选拔赛上,女子200自由泳第7名都比中国第1名快,“女子接力项目夺金难度比较大,但是可以碰碰运气。”

  目前来看,中国游泳队有5个项目今年最好成绩位居世界第一,那就是在4月份武汉全国赛上,孙杨在400自、800自、1500自三个项目上的成绩都是世界最好,另外刘子歌的200米蝶泳以及赵菁的200米仰泳也都是世界最好成绩。应该说这5个项目上,中国队占据着比较大的优势,也都非常有希望冲金,但是么正杰今天却显得异常低调,这也是整个游泳中心目前为世锦赛定下的基调,那就是尽量低调出击,全力争夺奖牌和金牌,“实际上我们最大的目标还是明年伦敦奥运会,所以这次世锦赛是我们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中国游泳队肯定会全力以赴,在这次世锦赛上尽量取得更好的成绩。”么正杰说。

相关新闻:

·张琳无缘800自卫冕 7月世锦赛将弃单项只游接力
·么正杰:张琳已报200自游否未确定 重点在伦敦
·么正杰看好孙杨世锦赛前景 恳请媒体少给他压力
·孙杨自信世锦赛夺金前景 发微博听音乐减轻压力
·朱志根:不限制孙杨发微博 没收电脑为避免分心
·金炜八个字点评刘子歌 上海世锦赛爱徒全力冲金
·李玄旭:首次世锦赛没有压力 自信夺奖牌没问题
·叶诗文世锦赛冲击两项目 主管教练直言情况正常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