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上海游泳世锦赛|世游赛|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么正杰看好孙杨世锦赛前景 恳请媒体少给他压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6月28日18:44
组图:孙杨现身训练馆 被记者包围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28日报道)如果要问7月份的上海游泳世锦赛,谁最有可能为中国游泳拿下金牌,答案毫无疑问是浙江小将孙杨,而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游泳队公开训练课上,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也给出了相同的回答。么正杰向众多在场媒体透露,世锦赛中国游泳队的目标将为3-4金,而在这其中,孙杨有望保证1到2枚金牌、

  早在今年4月份的武汉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孙杨一人就夺得了男子200自、400自、800自、1500自一共四枚金牌,其中400自、800自和1500自都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正因为在武汉惊艳的表现,孙杨给了所有游泳爱好者一份美好期待,那就是在上海世锦赛上,所有人都希望孙杨能够保持在这3个项目上的强势,一旦在这3个项目上都获得金牌,那就是中国游泳历史性的一天。

  不过么正杰并不希望现在就给孙杨增加不必要的压力,他表示从孙杨目前的能力以及竞技状态来看,上海夺金的希望非常大,但是孙杨身上也存在着经验不足的弱点,所以需要他自己能够摆正心态,避免因为压力过大造成发挥失常的情况出现。

  这次上海世锦赛,孙杨的报名参赛项目为400自、800自、1500自以及接力项目,其中400自将在游泳项目第一天产生,届时孙杨将在泳池中和韩国名将朴泰桓展开一场恶战。去年广州亚运会上,孙杨就在400自这个项目上输给朴泰桓,屈居第二,如果说那个时候孙杨在实力上还处于劣势的话,那么经过今年年初在澳大利亚的集训,孙杨的实力已经突飞猛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也证明了他的能力,特别是孙杨在短距离自由泳项目上进行了强化训练,在400自这个项目上战胜朴泰桓并非不可能。么正杰表示,400自将给孙杨定一个“轻松尝试”的目标,“这次世锦赛,孙杨在800自和1500自两个项目上夺金可能性更大一些,所以第一天的400自,我们也希望孙杨轻松出战,他现在还是年轻队员,也不要给他太大的压力。”么正杰说。

  在今天的公开课上,孙杨刚一到场就受到了所有媒体的疯狂关注,现场数十家媒体所有人都将手中的摄像机镜头和录音笔对准了孙杨,而回想09年罗马世锦赛,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夺得铜牌的孙杨,回国出现在首都机场几乎无人关心,所有人都把注意力放在了张琳身上,待遇那是天壤之别。么正杰希望媒体能够客观看待孙杨这名运动员,不要捧杀也不要棒杀,“孙杨本人也希望在这次世锦赛上,所有参加的项目都能够夺金,不过我还是希望媒体不要给他太大压力,让他自然去游,既然孙杨你是世界第一,那么你就去游、朴泰恒现在跟他水平差不多,我们希望这次世锦赛能够给他很好的一次磨炼,关键在明年奥运会上取得最辉煌的成绩。”

相关新闻:

·张琳无缘800自卫冕 7月世锦赛将弃单项只游接力
·么正杰:张琳已报200自游否未确定 重点在伦敦
·游泳中心定世锦赛目标 低调出击力争拿下3-4金
·孙杨自信世锦赛夺金前景 发微博听音乐减轻压力
·朱志根:不限制孙杨发微博 没收电脑为避免分心
·金炜八个字点评刘子歌 上海世锦赛爱徒全力冲金
·李玄旭:首次世锦赛没有压力 自信夺奖牌没问题
·叶诗文世锦赛冲击两项目 主管教练直言情况正常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