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陕西人和VS北京国安

国安老臣谈争议球 南方:若在泰达主场肯定判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1年06月28日21:42
幻灯:大宝破门开心庆祝 帕切科竖中指被罚出场

  北京时间2011年6月28日,《天天体育》再次吹响《集结哨》。本周是一个比赛相对密集的时段,国奥兵败马斯喀特宣告着伦敦奥运之旅的提前终结、第31场京津德比在工体火爆上演、穗苏一战三粒点球成为绝对主角、大连实德在主场的瓢泼大雨中被申花逆转。本期做客的嘉宾是国安老臣南方以及裁判专家崔宝印。

  罗贝托凭争议进球救主 泰达吃客场亏

  6月26日晚,第31场京津德比在北京市工人体育场拉开战幕。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在比赛的最后时段被老对手北京国安队扳平,痛失好局。其实,本场比赛,天津泰达队的进球功臣于大宝曾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检漏打进一球,但被裁判判罚进球无效。由于此次争议判罚,现场还发生了小范围的骚乱。外界有人认为这个球属于反判,但主持人提出,当时裁判并没有做出吹罚,所以不属于反叛。南方认为“这就是一个主客场的问题,这要是在天津的主场,估计这个球就算进了。但是在工体,主裁判就会判定冲撞门将。而且当时张永海好像也有一个动作。”崔宝印也认为这个判罚比较合理:“在罚球区里出现拉扯、挡、撞等动作都有可能造成犯规。规则规定在球门区内,守门员是受到极度的保护的。如果冲撞在先,进球在后,那么肯定进球无效。但如果进球在先,也就是先出球再冲撞,那么进球是有效地。这个球是犯规在先。所以判罚没有问题,关键就在于主裁判的哨声吹的不及时,如果当时他果断的吹的话,那么这个进球也就不存在了。”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国安队的一次进攻,大格助攻小马丁,后者没有将球顶进。从慢动作来看,李本舰在防守时有一个推小马丁的动作。南方认为:“在运动员起跳的过程中,尤其是在空中,身体的平衡很重要,李本舰当时有一个推的动作,严厉的话应该判个点球。”崔宝印也认为应该是个点球:“这是个禁区内的推人犯规,应该是个点球。”

  本场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75分钟,北京国安队利用定位球机会由罗贝托补射将比分扳平。赛后,有质疑声传来,部分球迷认为罗贝托的进球属于越位。在现场观赛的南方认为越位只说纯属无稽之谈:“首先徐亮的传球瞬间小马丁肯定不越位,当时佐里奇托在了后面。”崔宝印则从更加专业的角度进行了分析:“徐亮传球的时候确实没有越位,但小马丁的扫射又越位嫌疑。不过从慢镜头来看并不能看清他是否碰到了球。如果他并没有碰到球,而是转身之后的射门,那么是不算越位的。”

  京津德比还有一个细节值得深思。第70分钟,于大宝球被闷了一下后倒地,徐云龙主动将球踢到界外。比赛恢复时,裁判用坠球的方法。但是我们知道,只有裁判主动鸣哨终止比赛才坠球。崔宝印解释到:“因为泰达队当时故意延误时间比较多,裁判本想不处理,合适的话应该是进攻完成之后再处理,因为于大宝的伤势并不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