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绿军队史最强十大后卫 阿伦朗多入榜库西获最佳

第十位:雷吉-刘易斯
1/10

第十位:雷吉-刘易斯

2011年06月29日07: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朋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作为联盟的老牌劲旅,波士顿凯尔特人无疑可以称作是NBA的百科全书,他们的历史就是一部夺冠的历史,就是一部球星的历史。17个冠军高居NBA各队之首,8连冠前无古人后难有来者,而20多个退役号码几乎使凯尔特人队无可用之号。当然这些荣誉和历史依旧不能掩盖这么一个事实:绿衫军非常盛产优秀后卫。而近日知名专栏作家卡扎利-丹利就特意撰文,评出了波士顿史上最强十大后卫,凯尔特人现役球员雷-阿伦联手拉简-朗多入榜,传奇球星鲍勃-库西荣膺最佳。

  第十位:雷吉-刘易斯

  数据统计:职业生涯场均17.6分、4.3个篮板、3.7次助攻、1.5次抢断

  荣誉:一次全明星(1992年)

  简介:天妒英才,天赋型球员却难逃心脏病噩运

  刘易斯是波士顿历史上仅有的两个球衣号码已经退役,但是没有为球队夺得总冠军的球星之一。

  不过这些丝毫不能掩盖刘易斯对于凯尔特人的重要性,在绿军昔日巨星伯德、麦克海尔、帕里什相继步入职业生涯末期的时候,正是由于雷吉-刘易斯和里克-福克斯的崛起,才帮助凯尔特人在“后大鸟时代”重获新生。 只是无奈天妒英才,在1993年7月27日的一场无关紧要的篮球比赛中,刘易斯却因心脏病突发而猝死,刘易斯的死让凯尔特人的复兴计划被迫推迟数年,直到凯文-加内特和雷-阿伦双子星的到来。而后来查明,刘易斯心脏病突发因吸毒引起。由于其对于篮球运动的卓越贡献他的35号球衣与伯德等名宿的一样已经退役。凯尔特人队史上唯一一个单季同时拿到100个篮板、100次助攻、100次抢断和100次封盖的球员。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