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CBA浙江男篮

王非因哮喘不再执教广厦 连续四年率队进季后赛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6月29日04:39

  本报记者 陆毅 发自诸暨

  昨天晚上,“车友汽车杯”海峡两岸篮球对抗赛在诸暨市体育馆开战,揭幕战由东道主广厦男篮对阵来自宝岛台湾的裕隆队。广厦的板凳席上仍然不见主帅王非的身影,记者于是询问了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她表示王非因为身体原因已经离开了俱乐部,不会再回来执教了。至于新的主帅,目前俱乐部已经在联系当中,很快就会有眉目,而这位新任主帅很有可能是一名来自NBA的洋帅。

  痼疾缠身,王非已无法继续支撑

  自广厦男篮5月4日在天都城基地集中训练以来,主帅王非就一直没有现身,近两个月的训练也一直是由助理教练刘全胜负责。此前,记者曾询问过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关于王非为何不带队训练的问题,叶湘玉当时表示,“王指导因为身体不好,已经向俱乐部请了假,在家休养。”

  然而,近两个月来,微博上却一直曝出王非参加自己的“王非篮球训练营”、“耐克训练营”等活动,球迷们也一直在猜测王非是否真的身体有恙。

  昨天,叶湘玉告诉记者,王指导参加一些训练营的活动不奇怪,毕竟那些活动不需要投入很大的精力、承担很大的压力。但是作为一名CBA球队的主帅就不一样了,从备战到比赛、成绩的压力很大。“你们也知道,王指导多年来一直患有很严重的哮喘病,上赛季联赛期间外界都不知道,他曾经因为身体不好在杭州红会医院住过院。”叶湘玉说,“哮喘病需要打激素,王指导也是长期在服用药物、打激素,另外他还得了痛风,导致尿酸过高,直到上赛季季后赛最后几场比赛,王指导其实身体已经处于很不好的状态,甚至直接影响到了他的比赛指挥。”

  “所以,在这个赛季结束后,王非指导多次提出来身体已经不能承受这个工作的压力,俱乐部也经过慎重的考虑,最终决定同意他休假一个月。现在一个月时间也到了,王指导也表示自己恢复得还不错,但再回来当主教练,压力一来这个身体恐怕还是不能负荷,所以我们最终就同意他离队了。”叶湘玉说,“但是王指导与我们俱乐部还有一年的合同,所以也不能说他是下课,就是病休吧。现在我们选新主教练,也一直在征询王指导的意见,王指导也很认真地给了我们一些意见。”至于未来双方是否还有再合作的可能,叶湘玉表示,王非如果身体恢复了,愿意重新执教CBA球队,“起码我们广厦还是他优先考虑的对象吧”。

  补强阵容,新帅这几天就能到位

  虽然说是病休,但王非此次离开广厦,人们也都清楚他基本上已经不可能再回来执教了。自从2007—2008赛季王非执教以来,他率队连续四年晋级季后赛,执教的第一个赛季获得第八名,第二个赛季获得第七名,2009—2010赛季更是率队闯入了四强、获得球队史上最好的第三名,上赛季又再次率队获得第六名。

  可以说,王非作为主帅在广厦的四个赛季是成功的,总经理叶湘玉也对王非的执教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现在王非离开了,球队第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找到他的继任者,叶湘玉表示俱乐部早就在联系了,初步的目标是找一名NBA的教练来执教,但出于稳妥考虑,俱乐部要等他抵达中国后再向外公布这位教练的具体情况。不过,叶湘玉表示,球队也没有放弃接触本土教练的想法。

  除了物色新的主帅,球队阵容补强的工作也在继续中。前两天,“野兽”林志杰已经归队,并与广厦签下一份新的三年合约。另外,这次参加海峡两岸篮球对抗赛的台湾啤酒队的主力大前锋吴岱豪也一直是广厦重点考虑的对象,昨天在比赛现场叶湘玉也向记者透露目前正在和吴岱豪商谈加盟合约的事情,相信很快就会有一个结果。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