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成都谢联VS河南建业

奥运金牌主帅扑向建业帅位 今日抵郑州洽谈合同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6月29日05:59
 


  本报讯 建业换教练已经进入倒计时,曾带领尼日利亚国奥队拿过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的荷兰人邦弗雷雷,有望成为建业的新主帅。

  据了解,邦弗雷雷今天中午将抵达郑州,与建业俱乐部共商工作合同,如果双方满意,建业队将迎来2011赛季的第二任洋教练。

  □记者 任磊 实习生 张驰

  求长远——坚决请洋帅

  建业在金鹤范之后,再请洋教练,显示了将“洋务运动”进行到底的决心。

  最后拍板请邦弗雷雷的,自然是建业老板胡葆森,他表示,“为了建业足球长远的发展,还是请外教比较合适”。对于球迷们最关心的保级问题,老胡的回答很豪迈,“最坏的结果就是降级,大不了明年再打回来”。他认为,“建业既然要打造百年俱乐部,一年两年的波折不算什么。想进步,就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勇气。”

  据了解,老胡在国内外的教练中也颇多权衡,最终选择邦弗雷雷,看中的是他的带队能力,“他拿过奥运冠军,带韩国进了世界杯,在大连时的情况也不错,相信他会帮助建业更好地发展”。

  最辉煌——奥运冠军

  邦弗雷雷辉煌的执教经历,是带领尼日利亚国奥队拿到了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冠军。奥运会的足球冠军,含金量并不特别足,但这一届冠军,却非同一般。

  半决赛中,邦弗雷雷指挥的尼日利亚队在1∶3落后的情况下,硬是以4∶3反超巴西队,当时的巴西队由老帅扎加洛领军,贝贝托、罗纳尔多、卡洛斯、里瓦尔多等名将均在阵中,被称为“超黄金”球队。决赛中,尼日利亚队开场之后0∶2落后,他们再次上演逆转奇迹,以3∶2扳倒了拥有克雷斯波、奥尔特加、阿尔梅达等人的阿根廷队。此后,邦弗雷雷名声大噪,各国足协相继请他任教,并先后在卡塔尔、阿联酋、韩国,包括中国执教。但是,奥运冠军好像只是昙花一现,此后再无骄人战绩。

  很失意——离开大连

  其实,很多心细的河南球迷可能会记得邦弗雷雷,2007赛季中超,也就是建业在中超的第一年,在航海体育场2∶1战胜大连实德,当时大连的主帅,就是邦弗雷雷。

  在大连只待了一年,邦弗雷雷便黯然离去,原因是成绩不佳,但也有小道消息称,大连内部有人拆他的台。对于这位荷兰老人,大连队对他看法不一。时任领队兼总经理的李明很佩服他,认为他的训练和临场指挥绝对是大师级的。在业务方面,队员们都没什么异议,但在球队管理上,球员们认为,邦弗雷雷和所有的外教一样,对中国球员并不了解,对球队的管理有人认为太过简单。

  看长远

  ——洋帅担当

  一些球迷认为,如果单从保级来看,本土教练还是比较合适的,但是,球迷们也提出一个问题,建业要是想发展,本土教练已经不适合了,建业必须要“请进来,走出去”,“国内教练保了级,但下一年怎么办?建业以后怎么办?这个问题要考虑,眼光是不是还要放长远一点?”

  支持“洋务运动”的球迷认为,现在对于教练的问题,是典型的患得患失,“又想着保级,还想着发展,哪有这么两全其美的事?哪有这么厉害的教练在家坐着等你请?所以,复杂问题简单化,两头顾一头就行了。从长远来看,长痛不如短痛,就请洋教练”。

  “洋教练毕竟见多识广,建业要想有个质的飞跃,归根结底还是要走‘洋务路线’,”一名球迷说,“你想一想看,我们中国的足球是个啥水平,人家韩国、日本的教练都经常出国学习,你听说过哪个中国教练出去学习的?长时间跟先进国家没有业务交流,怎么提高?”

  看保级——洋帅未必不行

  请洋帅最大的阻力,是很多人认为洋帅对保级没经验。“洋帅来了要了解球队,要了解中超,还要贯彻他的打法和理念,这没有两三个月根本就不行。现在建业这个状况,哪里还有时间再搞改造啊?”一位球迷不无担忧。

  但是,邦弗雷雷有在中国执教的经验,并且还有在不少国家执教的经历,作为“老江湖”,以他的能力,未必不能审时度势,保级成功。一名球迷分析,“如果土帅的保级成功率是70%,洋帅是60%,那么加上长远考虑的因素,就不如选择洋帅了。”

  看今天——合同是否谈得拢?

  邦弗雷雷无限接近建业,如果合同谈得拢,今天晚上建业就有可能发布正式上任的通知。本周末,建业客场挑战成都队,邦弗雷雷就会走马上任。

  一位球迷说得好,“不管是选洋帅还是土帅,我们都支持建业,都真心希望建业能保级,能有好的发展。我们也相信,建业选帅也是负责任的,老胡搞足球这么多年,他是希望把足球搞好的,否则会一搞18年吗?建业是咱们自己的球队,不能好了就捧,输了就骂。患难见真情,越是困难,越要多给些鼓励,多加一加油。陪着球队共同渡过难关,这才是真球迷”。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